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释放重要信号!你的房子将成'纸面财富!

2017-06-29 16:22:30 来源: 搜狐财经

今年以来,关于楼市调控,国家一直在放出各种大招。不同以往,本次调控除了力度更深、决心更大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因城施政”。那么,无论从政策还是基本面来看,未来楼市都将朝着一个方向变化。

郭主席的言外之意

前几天郭树清的表态就再次强调了这一信息。

今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带队赴农业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郭树清的讲话中,有两点尤其值得重视:

排名前列,要继续抓住“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

第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

其实,楼市也属于产能过剩行业。从住房空置率来看,房子的总量其实是远远大于实际人口需求的。之所以我们还觉得房子不够,是因为人口流动后,产生的需求错配。

比如说,你虽然已经在小城市有了3-4套房子,但到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后,还要买房。再比如,你已经有居住房了,但发现炒房能赚钱,还是要买房,不但自己买,还要借钱加杠杆买。

正因如此,政府才给了非常明确的政策指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这也是首次明确的提出了房地产泡沫的概念。

所谓的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其实就是配合房地产的因城施策。因城施策是在2014年两会上提出来的,至今已经3年了。由于中国各地千差万别,楼市已经严重分化,所以未来的房地产政策将会一直是“因城施策”,不可能回到以前“一刀切”的状态。

政策的真正指向

目前,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房价此前都出现了疯狂上涨,目前都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

但多数三四线城市,以及部分东北、西北、西南的省会城市,由于人口增长缓慢、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其实房价也没有怎么涨,或者才刚刚开始涨。

在这些城市,主要任务仍然是去库存。虽然国家在雷厉风行地实施楼市调控,但是当地好多年房价不涨,土地也卖不掉,现在可有机会卖土地了,所以都睁一眼闭一眼,能拖就拖。晚调控一天,就能多卖点土地。所以,在这些城市仍然鼓励买房子,甚至鼓励房价上涨。

国家此次提出差别化信贷政策,未来可能还是要在一线城市抑制泡沫,而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那么在未来,一线和重点的二线城市,可能贷款会越来越困难。但是,对于这些城市,也不是一味的打压,虽然要调控,但是也不能误伤刚需。

前一段时间,北京各银行通过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牵头协调,一起提高了首套房的利率(减少了优惠),结果总理和两个副总理一起批示,让国家发改委去调查。新华社也发了稿,要求保护刚需,不能随便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今后,楼市政策将继续严控投资性购房、二套房,同时不允许新房环比出现上涨,但同样也会会保护刚需。

所以,对于房地产严厉的调控,刚需大可不必过多忧虑,即使流动性真的被锁死,那么你的房子是用来住的又不是用来炒的,卖不掉又能怎么样呢?你需要担心的,反而是自己还有没有买房资格。

房子将成纸面财富

而对于多数三四线城市而言,政府将会继续鼓励购房,以推动去库存,因此未来房价可能还会涨一波。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时机到了。

在那些缺乏经济面支撑、人口流失的三四线城市,将会成为炒房客的陷阱和坟墓,锁定他们的资金、吞噬他们的财富,让他们血本无归、抱憾终身。

炒房的都是加了杠杆的,现在国家在强行去杠杆,没有信贷的支持,高房价还能挺多久呢?

从时间上来估计,一年后调控将开始见效,也就是如果从10月到明年3月,一二线城市可能就将发生质变,很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的状态,但跌幅有限。

那么等到连一线都松动了,那么三四线城市疯狂的炒客们,还能蹦跶多久呢?届时再来一招限购,就将彻底锁死流动性。

其实,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前几天就已经讲了大实话,你现在买了这个房子,将来也卖不出去。

在6月18日的“第三届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朱云来这样说道,“你说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比盖房子添砖加瓦更实的实体经济?你觉得它是实体经济。你别笑,太早了,这个房子都是拿钱堆出来的,一切都是跟钱相关的,你说它是虚的,是不是也跟这个都很相关的?就所谓的金融,哪个房地产商不要金融来支持?”

房子为什么会这么贵?

纯粹是因为金融,所谓的脱实向虚的虚,货币存量160万亿,因为这个数不断提升,所以房价一定会跟着涨,因为这叫资产价格通胀,因此这个房价,就越来越高。

问题是这么高的房价,真正需要住房的大多数的人的收入,平均收入又这么低,30年结余才能够买得起一个房子。所以这显然是经济里面扭曲了。

房价一定会下跌

朱云来表示,短期的人看不清长期的结果,所以大家会有习惯性的预期,觉得房子总是在涨价的,因为你觉得房子在涨价,所以每个人以前都买房子,因为大家都去买房子,所以都去买,就强化了房子的自我预期。

最终意识到,即便挺有钱买得起房子,你买了这个房子,其实将来卖不出去,因为你真正需要的大众,他的那个基础收入没到,他不可能买,他确实想买,但是不可能买。

最终你时间长了发现,这个房子你买了也没有意义,最终还有很多的利息的消耗,维修的消耗,各种消耗,这样你资产持有不增值,最终可能就被迫放弃,把它卖掉,那时候价格会下来。

会调整到多少

朱云来认为,“不知道价格怎么调整,那时候调整到绝大多数需要买房子的人兜里有多少钱,更高的我出不来,除非抢钱去。”

现在,无论从金融,人口还是政策等角度来看,支撑高房价的因素都已经不存在了,其实楼市已经进入了博傻阶段,大家都想找一个接盘的人。但是明年你要再想卖房,估计会很困难。买进无法变现的资产,即使数额再大也不过是纸面财富而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