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底湖南全省14个市州将实现公交一卡通

2017-06-28 15:08:03 来源: 华声在线

6月27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座谈会上,大家共同探讨湖南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谋求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造信息化程度较高、最安全的湖湘路网。据悉,到2020年,全省将初步搭建湖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初步实现信息服务“一站式”、客运“一票制”、货运“一单制”、行业管理“一体化”。其中客运“一票制”是指实现市民出行,飞机、高铁、地铁、公交无缝对接,换乘更方便。

在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中,交通大数据也为市民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如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还了解到,2017年底在全省14个市州将实现公交一卡通。与全国交通卡的互联互通后,公众可以一卡走遍全国。目前,ETC已直接服务全省近230万用户,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开展基于车牌识别和移动支付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届时公众只需通过手机APP注册,就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入口“秒过”、出口自动扣费,可有效缓解公众节假日高速公路堵车之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