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解放西那座“逢节必堵”的钢便桥拆了!

2017-06-28 08:49:45 来源: 新华社

6月27日凌晨开始,位于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口的最后一座跨解放西路钢便桥拆除。拆除工作将持续至29日凌晨六点。至此,这座陪伴长沙人民三年时间的桥完成了它的使命。

从此,逛街的你们在解放西路过马路得借道国金街24小时地下通道了

因长沙地铁建设及地下过街通道开发建设的需要,跨解放西路人行钢便桥于2014年投入使用。

继去年9月黄兴中路全线拉通、黄兴中路解放路至五一大道段路面交通恢复通行后,五一商圈活力逐渐恢复。

国金街这个24小时地下通道是以后的通行要道。

今年5月1日,拥有13个出入口的国金街地下商场开放运营,其中有3个出入口位于解放路与黄兴路步行街交叉口,为24小时对外开放、行使过街通道职能,原有的解放西路人行钢便桥使命达成。

正在拆除的人形钢便桥现在的样子。

为减少对解放西路过往交通的打扰,本次拆除从6月27日零点开始,计划6月29日结束,每日零点至早上6点施工。今日凌晨的拆除已经将跨路桥梁部分切割完成并运走,在接下来的几个清晨,桥梁桩基部分也将被拆除完毕。

拥有13个出入口的国金街为地下两层,北侧两层均无缝接驳五一广场地铁一、二号线换乘站,南侧连通黄兴路步行街(司门口),东侧与九龙仓负一、二楼相连,西侧通王府井负一楼,融通整个五一广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