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省树""省花"评选网投:樟树兰花暂居首

2017-06-23 11:57:04 来源: 华声在线

“省树”“省花”评选: 樟树兰花暂居首

湖南树木花卉众多,哪一种能成为代表湖南的“省树”、“省花”?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林业厅了解到,由湖南省绿化委员会、湖南省林业厅主办的湖南“省树”、“省花”评选活动已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截至今天下午5点,樟树、兰花分别暂居榜首。

湖南省“省树”、“省花”评选活动于6月1日正式启动,如今已经由专家评审组投票产生候选“省树”、“省花”各10种。市民可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红网、“湖南林业”微信公众号开设的评选专栏,对候选“省树”“省花”进行投票,投票时间持续至7月31日止。“省树、省花”的最终得分将按公众网络投票得分占60%、专家打分占40%的比例核定。

根据要求,“省树”、“省花”要同时具有地域性、观赏性、象征性。“省树”要求为乡土树种,在省内广泛分布;蕴含深厚的湖湘文化内涵。“省花”则要求以观花为主,花色鲜艳,花期较长,观赏价值高,代表湖湘文化精神,具有美好意义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