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变身后的南郊公园颜值更高 一期工程今年底完成

2017-06-22 16:03:28 来源: 华声在线

整齐划一的园区马路,宽敞的湘江赋广场,绿草如茵的秀峰大草坪,还有新建的惠泉亭……一年来,长沙市南郊公园正慢慢发生许多变化。6月20日,记者从南郊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正在进行提质改造一期工程,目前大部分内容已完工,还在进行杜鹃园的施工,预计年底能完成一期工程的改造。


建惠泉亭方便市民打水

记者来到惠泉,只见入口处新增了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对惠泉的介绍。惠泉正上方,是新修建的“惠泉亭”,正好方便为打水的市民遮风避雨,保护井水更干净清澈。

泉井旁放着一堆大大小小的矿泉水瓶,刘爹爹正用自带的水瓢,慢慢往瓶子里灌井水。“每天很多人来这打水,人多时还要排队。这里的水确实清甜。”刘爹爹介绍,自己每个礼拜都会来打一次水,没修亭子前,井水里有时会飘进一些落叶杂草,雨水会直接落进井里,“修了这个亭子后,井水更干净了”。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原来比较分散的泉眼进行了引流,加装了几层过滤层,让水质更清澈。“原本有三个泉眼,水流比较分散,我们就在地下装了管道,对泉水进行引流,集中从一个出水口流入井中,这样水量更集中。”工作人员介绍,地下铺设了好几层砂卵石,起到过滤的作用。为方便市民打水,他们还增加了防滑设计。

整改草坪美化公园环境

对于秀峰大草坪,公园也进行了提质改造。之前,草长得不是特别好,有点偏黄,主因是地下的排水系统有问题。一旦遇上大雨,草坪有几处地方容易出现积水。“主要是对草坪的地下排水系统进行整改,更换了所有草皮,还调整了微地形,对一些区域进行了填土。”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排水系统和草皮外,还在草坪周边种了花和落叶植物。“花是呈带状分布的,为草坪增加一些意境”。

在湘江赋广场,记者见到几位游客正在拍照留念。“这里原来应该是个土坪,没有现在这么漂亮。”游客周女士说,现在湘江赋广场的活动空间更大了,周边的植被也重新规划了,整齐了很多。

工作人员介绍,湘江赋广场地面采用的是透水混凝土,雨水可以透过地表渗下去,然后收集起来再循环利用。“还用了荧光工艺,使夜空下的湘江赋广场看起来像蜿蜒的江河”。

二期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本报长沙讯 在新三年造绿大行动中,南郊公园被列为“千园之城”建设中4个先期推进提质改造的市级公园之一。公园的提质改造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主要分为两期,目前已完成主游道、登山步道、路灯改造等项目的提质改造。园内视频监控及广播系统,杜鹃园景点的提质改造、标识标牌系统改造、休闲坐凳、垃圾箱、消防给水及电力增容等项目正在进行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

工作人员介绍,下半年还将完成公园西向出入口开通、西向山体游步道建设及配套设施(含新建西入口值班房)、消防给水,以及新增的西向山体大拐弯处修复、新垃圾站通道等项目的建设,预计年底将全面完成提质改造一期工程。负责人表示二期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二期的提质改造主要对西向山体进行建设,将会建设公园的西门和入园的道路”。记者黎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