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从星沙开车去河西不再绕行!星沙联络线月底通车

2017-06-22 08:23:45 来源: 搜狐网

好消息!好消息!

本月底,往返于星沙和河西的车辆

不需绕道福元路、三一大道和芙蓉北路了

连通东北二环与万家丽路的星沙联络线

将于本!月!底!通!车

这比原定的通车计划至少提前一年

1 预计本月底实现通车

今日,记者来到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跨线桥,主四辅六的道路宽敞整洁,沥青路面平坦舒适,路面的标线、路上的标牌、路边的路灯都已建设到位,工程技术人员已进 行桥梁伸缩缝、隔音屏和交通信号调试,几名工人在万家丽路以西200米做绿化施工。“星沙联络线万家丽以西主线已基本完成,并与开福区段完成对接,预计本 月底实现通车。”长沙重点工程管理局市政科科长唐立介绍。

2 高速公路车辆需进行分流

此外,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东也在抓紧建设中,下穿武广高铁、下穿G107国道的桥梁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星沙联络线京港澳高速下穿项目。唐立介绍,现在正在做星沙联络线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准备工作,项目建设方案是将京港澳高速公路的路基改为桥梁,星沙联络线从桥梁下穿过。为了实施桥梁施工,需要将高速公路路基进行开挖。

而为了完成星沙联络线下穿的顺利进行,需要将高速公路的车辆分流至西边的辅道。“从6月13日开始,就已完成京港澳高速公路北往南方向车辆的分流,预计22号完成南往北的分流,分流完毕后就开始进行下穿京港澳桥梁施工。”唐立说。

3 星沙联络线路线

星沙联络线东起月形山立交桥,跨越捞刀河,西至开福区北二环中岭立交。整条线分为开福区段(中岭立交桥—捞刀河东岸)和长沙县段(捞刀河东岸—月形山立交桥)两段。长沙县段全程4.9公里,由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代建。长沙县段又以万家丽北路为界,分为万家丽路以西段(捞刀河东岸—万家丽跨线桥)和万家丽路以东段(万家丽跨线桥—月形山立交桥)。

星沙联络线投入使用后,从星沙到长沙城北就多了一条直达无红灯的快速通道,将大大缓解三一大道、福元路等东西向道路以及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