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房屋交易纳税申报将足不出户全程走“网路”

2017-06-11 07:57:16 来源: 搜狐财经

今日,记者获悉,长沙市地税局力争7月1日上线互联网+不动产交易纳税申报系统,排名前列期先启用存量房(即二手房)交易纳税申报缴税功能,从根本上解决办税难、操作多、风险大的问题。届时,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税服务厅、“长沙地税”微信公众号、智慧税务APP三个平台,自助完成二手房住房交易的相关税收申报缴纳业务。

今年以来,随着房屋限购政策加码,长沙市存量房交易量骤增。截至6月8日,长沙市地税局2017年累计办理存量房交易税收业务34280笔,同比增长84.67%。

长沙市地税局局长方志平告诉记者,针对2017年以来办税高峰一波紧接一波的状况,长沙市地税局采取各类措施,较大程度为纳税人提供方便,缓解办税窗口压力。

为了尽快办结地税预约存量业务,长沙地税正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将在晚报大道和德政园两个驻点增设6个窗口。长沙地税3个驻点的办税窗口由2016年初的19个增设至41个。同时,相应增加人员编制,全局正式工作人员由47人增至67人,并聘请窗口服务人员68人。

方志平介绍,当前有少数中介机构弄虚作假、伪造假合同、假银行流水、假离婚证、甚至买卖户口等,导致办税业务复杂且工作量大增。为此,长沙市地税局稽查局将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涉嫌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中介机构快速出击,立案稽查,查实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为提高办税效率扫清障碍。

同时,明确由直属局专门负责市区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管,将其原有的其他税收征管业务全部划至区县(市)局。充实窗口办税骨干力量,窗口工作人员比例达到6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