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启动"端午小长假"模式,市民等车时间更短

2017-05-28 08:02:45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陈永刚

长沙地铁启动“端午小长假”模式,市民等车时间更短

为更好地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长沙地铁从今天下午起,启动小长假模式,市民出行等待时间将更短。

考虑到部分市民出行需求的提前,从今天下午15:30起,长沙地铁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1、2号线行车间隔分别压缩至6分32秒和4分27秒。

5月28日,1、2号线在超高峰时段(13:30-22:00)将把行车间隔分别进一步压缩至6分07秒和4分16秒。

5月29日、30日,1、2号线将在9:00-22:00期间执行高峰运营模式,行车间隔分别为6分32秒和4分27秒。

此外,为配合5月30日晚橘子洲焰火燃放活动,2号线湘江中路站将从18:00起、橘子洲站将从19:00起,至当晚运营结束时取消停站。

天气预报显示,端午节期间长沙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长沙地铁将迎来休闲、购物、旅游等多股客流叠加,与交通枢纽接驳的望城坡、火车站、长沙火车南、开福区政府站或将“人气”高涨;五一广场、黄兴广场等位于中心商圈的车站带来较大客流;此外,5月28日晚贺龙体育馆将举办演唱会,5月30日晚橘子洲将举行烟花燃放活动,预计将分别对侯家塘和五一广场、黄兴广场、南门口等站造成一定冲击。

目前,各重点站已分别提前制定了专项客流组织和应急处置方案,如加强客流监控,提前部署人员增援及预制票岗增开准备;要求站台岗加强对站台候车秩序的组织,防止乘客抢上抢下;做好相关物资储备,以便必要时能迅速分级启动客流控制、疏导措施等。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线车站还将继续执行“四逢一确保”(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人必检、逢疑必检,确保不漏检)的安检制度,并对客流大站增派安检人员,视需要随时增设双手检岗位。

节日期间,广大乘客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听从站内工作人员引导,共同保持客流高峰期的乘、候车秩序,地铁首末班车时间及票价可在长沙地铁官方微信公众号内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