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5号线第9台盾构始发

2017-05-27 08:24:37 来源: 华声在线

26日上午,长沙地铁5号线再有一台盾构机在华雅站始发、开始向雨花广场站的掘进旅程。这是5号线全线第9台下井的盾构机,5号线计划2020年开通,目前18个车站中已有2个车站完工。

华雅站至雨花广场站区间为地铁5号线第6个始发的区间,今日出发后,盾构机将陆续下穿4号线、圭塘河、侧穿万家丽高架桥、华雅酒店、加油站等重大风险点。为了降低盾构机施工对高架桥的影响,后者施工同时,已在高架桥与地铁区间中打了一道深度达30米的高压桩“隔离墙”,有了这道屏障,可有效避免高架桥桩基础范围内土体及地下水的流失。

来自中铁五局的5号线一标项目经理梁成欢介绍,盾构机今日出发后,将以每日15米的速度向前掘进。为对施工重要工序和关键环节进行质量控制,标段内还创新建成了统一直观的质量样板展示区,将“样板引路”延伸至每道工序每个分项。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基本沿万家丽路行进,计划2020年开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旷庆华介绍,截至目前,5号线一期全线18座车站、19段区间中,三一大道站、湘龙路站2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时代阳光大道站等15个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或主体结构施工,湘府路站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6段区间9台盾构正在施工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