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全是干货!在长株潭工作将享受这些"福利"

2017-05-26 09:54:22 来源: 华声在线

高层次人才的聚集程度,往往反应了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了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在长株潭聚集,5月9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共同研究制订并印发了《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优先引进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优势产业、军民融合重点支持领域以及科技服务业紧缺急需人才,兼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和支持力度。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并逐步扩大至全省范围,实现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以才引才的良性互动。

《方案》指出,引才类型包括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创业人才、科技服务和经营管理人才、军民融合高端人才(团队)以及外聘专家等类型。其中,创新人才根据不同层次分为先进创新人才、杰出创新人才以及优秀青年创新人才。

创新人才到长株潭工作,有哪些实实在在的优惠呢?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方案》中看到,创新人才将获得科研经费、补贴及奖励等经费支持。具体如下:

科研经费:按照科研经费实际支出的60%,较高给予先进人才1000万元、杰出人才500万元、优秀青年人才300万元的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经费支持;按一事一议的方式提供先进人才创新团队较高1亿元、杰出人才创新团队较高300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科技攻关和科研平台建设。

购房补贴:市州引进人才由各市州按申报当年当地市场均价给予先进人才不少于200㎡、杰出人才不少于150㎡、青年人才不少于100㎡的购房补贴(税后),中央在湘单位和省直单位引进人才由所在单位给予相应补贴。入选省“百人计划”的创新人才,不再享受购房补贴。

奖励:对引进的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给予奖励。先进人才(团队)较高给予300万元奖励;杰出人才(团队)较高给予200万元奖励;优秀青年人才较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奖励经费在合同期内分年度拨付到位。

引才补贴:按照引进人才实际发生费用的60%,对成功引进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的单位给予补贴。每成功引进1名人才,按照先进人才、杰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等类别,分别给予用人单位较高800万元、600万元、400万元的补贴。补贴经费在合同期内分年度拨付到位。

除了高层次人才获得实在的“福利”,创业人才所在企业也将获得创业贴息补助和建设补助等经费支持,外聘专家用人单位将获薪酬及差旅补贴等经费支持。同时,对企业为主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的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人才实践或培训基地等给予补贴。按项目实际支出的30%资助,单个人才实训基地较高资助2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