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后楼市进入调整期 长沙6月开盘量缩水

2017-05-26 00:3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林

5月20日凌晨,升级的楼市限购令席卷长沙。至此,长沙楼市调控“限购、限贷、限价、限卖”全部落地。据媒体报道,新政落地仅几日后,部分楼盘开盘现场抢房依旧,但是开盘均价直降数千元。扑朔迷离的楼市前景对开发商和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场考验。

据搜狐焦点长沙站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6月长沙预计20个项目开盘推新,相比5月预计开盘数减少了近40%。

河西仍为开盘集中地 岳麓、望城占比6成

据克 而瑞数据机构监测数据显示,4月,望城区、岳麓区成为长沙楼市成交的主力市场,这与供应有直接的关系,也与整个区域的发展密不可分。望城区以20.6万方的成交面积、2135套的成交套数,占据六区之首,岳麓区紧随其后。

在本轮预计推新的项目中,岳麓区开盘数为8个,望城区4个,总数占据内六区6成。另外,天心区4个项目开盘,雨花区3个,星沙1个。芙蓉区、开福区6月暂无项目有开盘计划。

刚需产品坚挺 改善型房源供应加大

众所周知,长沙“520”新政进一步“保刚需、抑改善,保本地,抑投资”,在此轮调控之下,长沙本地刚需购房者占据了特别的优势。6月开盘项目中,推出刚需产品的仍占多数。值得注意的是,鑫远悦城丽发新城五矿哈佛小镇等之前预计5月开盘的项目将开盘时间推迟到了6月。

另外,新政后集中开盘的项目大多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出售。记者走访多个售楼部,之前人气高涨的热门项目售楼部,现如今已看房者寥寥。这其中或因买房资格受限,或是客户已转入观望状态。这不得不说是个强烈的信号。受新政的影响,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等待观察新政将给长沙楼市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刚需房源供应仍坚挺的情况下,改善型房源供应有所加大。统计数据显示,6月开盘的项目中,预计推出改善型房源比例增大至4成。晟通牡丹舸将推143平、188平、233平大平层;金茂广场210-270平大户豪宅入市;振业城澳海望洲府五矿万境蓝山中冶中央公园均推出洋房产品;另外也不乏推出别墅产品的项目。

对此,金茂广场销售人员表示,新政对自己所在项目销售影响不明显,一方面是一些仍有购房资格的原本想要购买小户型的客户现在反而偏向于一步到位买大户;另一方面鉴于市场上同类型产品较少,客户群本来就少,所以新政的猛力并未太大波及到项目。

如果说,“318”限购政策是“温水煮青蛙”的慢热气质,那么“520”则是明显带着“斩立决”的快效型政策。在目前楼市发展仍未明确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全面看清楚后市走势,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同一个楼盘,各个专业机构给的建议都不一样,现在更倾向于暂且观望,审时度势调整出货节奏,这是比较明显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