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市公积金调整提取政策 无需单位盖章申请书

2017-05-25 11:03: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官网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长金管委〔2017〕6号),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和工作流程,该通知从2017年6月1日起执行。

主要调整如下:

1、调整因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新政规定,职工与单位终止与解除劳动关系,均需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6个月后或者住房公积金停缴满2年且账户为封存状态下才能提取,且不再需要提供户籍证明资料。

离职提取公积金后再在原单位开户的,一年内不得以任何形式补缴。

2、调整因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新政规定,职工第1套或第2套自住住房均可申请办理此类提取业务,且套数认定以有效房产状况为准,注销房产情况不计。此外,职工因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已提取住房公积金超过2次(含)以上的,不得再次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为由提取,同一职工同一套住房只允许提取一次。

3、取消《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批>书》;

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只需携带身份证、本人银行卡及相对应提取情形的证明资料,无需提供《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审批>书》。

4、暂停办理购房地不在湖南省行政区域内的异地购房提取。

为保证资金安全,新政暂停了购房地不在湖南省行政区域内的异地购房提取。

——————以下为政策原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