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端午高速不免费 避堵绕行看这里

2017-05-25 08:34:49 来源: 三湘都市报

  5月28日至30日为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今天,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联合省高速交通警察局等多个部门召开端午假期出行服务专题研判会。研判显示,与清明、五一等假期相比,端午假期路网运行压力会有一定缓解,但车流量较平时会大幅增加,车流峰值将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日,预估峰值为196万台次左右。

  这些站点和路段易堵

  根据往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大数据分析,预测今年端午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848.7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8%。

  易拥堵站点和路段包括:G4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星沙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S20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S61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G4 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湘潭至耒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S50长韶娄高速赤江互通至韶山北互通路段。

  拥堵时段预测为:5月27日(16:00至20:00),5月28日(9:00至12:00),5月30日(9:00至12:00,14:00至21:00)。

  重点路段绕行建议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湘西地区绕行建议(目的是避开必堵路段G5513长张高速长常段):从长沙往返湘西方向的车辆,可选择G65包茂高速吉怀段向南往怀化方向,从黄金坳枢纽互通转S70娄怀高速,再通过涟源互通上G55二广高速安邵段,最后经龙塘互通转S50长韶娄高速到长沙。

  G4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绕行建议: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从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

  这些施工路段要绕行

  G55二广高速益阳段蓝田隧道北往南方向,因工程改造施工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建议在K1939石门桥互通下高速绕行207国道,在K2064伏口收费站上高速,受其影响,二广高速往南部分收费站入口管制。

  S70娄怀高速怀化段燕子洞隧道因工程抢险东往西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提前在K213公里大江口收费站下高速走S308省道,到K230公里辰溪收费站再上高速。

  G4京港澳高速耒宜段良田收费站出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可选择郴州南收费站或者宜章收费站上下高速。

  G60沪昆高速邵怀段中方收费站出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6月3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可选择安江收费站、桐木收费站、怀化南收费站上下高速。 ■记者 潘显璇

  长沙连线

  易堵高速有这些,橘子洲景区最热门

  端午假期长沙哪些商场车最多,哪些景区最热门?5月24日,长沙交警发布端午出行预测报告,还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了热门商场和景点。

  端午节期间长沙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长张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浏高速、岳临高速、京港澳高速。端午期间长沙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为5月27日18点至28日0点,高速返程拥堵高峰为5月30日15点至16点。

  长沙绕城高速出城方面,预计端午期间,长沙绕城高速(枫林三路出入口-长张高速出入口)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绕行。驾驶员可以从黄花塘收费站下高速,沿枫林三路-东方红路-岳麓大道行驶,在长张高速出入口上高速。长沙市内易拥堵缓行道路有中山路、枫林一路、金洲大道北线等,易拥堵收费站有岳麓收费站。

  返程方面,预计5月30日11:00-15:00长张高速(沩水大桥-黄桥大道出入口)易拥堵,可选择从宁乡收费站下高速,沿宁乡大道-金洲大道-黄桥大道行驶,在宁乡收费站上高速。

  据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长沙市自驾较受欢迎的商场是万达广场(开福店)、德思勤城市广场、奥克斯广场等;自驾较受欢迎的景区是橘子洲景区,其次是靖港古镇、梅溪湖公园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