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绿心地区将实施生态补偿 惠及近24万名群众

2017-05-19 08:17:04 来源: 中国湖南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长沙市绿心地区生态补偿办法》,并将在今年年内开始实施。该办法确定,在长沙绿心范围,按面积给予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组织或个人适当的经济补偿。

市两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心地区生态补偿,是指因保护长沙市绿心地区的生态环境和生态功能,使区域内经济发展受到一定限制,在综合考虑生态保护成本、发展机会成本和生态服务价值的基础上,对组织或个人进行的一种经济补偿。

该办法明确,补偿范围包含长沙市域内全部绿心范围,涉及总面积305.69平方公里,其中禁止开发区129.88平方公里、限制开发区141.05平方公里、控制建设区34.76平方公里,包括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和浏阳市的部分乡镇(街道)以及所属行政村(社区)。

该负责人介绍,生态补偿坚持“谁保护、谁受益”的原则,生态补偿资金主要用于绿心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提质和生态治理工程、村民集中居住试点、生态农业发展等等。办法出台后,生态补偿红利将惠及长沙绿心地区近24万名群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