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今年全市将提质222个社区 新建社区公园42个

2017-05-18 08:30:59 来源: 搜狐网

一座城市的发展,既要有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也要有和居民共同编织一个个关乎幸福的“小目标”。长沙城区内分布着不少老旧社区,它们或多或少面临着墙体破损、管网堵塞、交通不畅等问题。如何让居住在这些社区的居民共享长沙飞速发展成果?2016年起,长沙开始对全市社区实施提质提档,全面提升社区宜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能力等。 根据计划,今年全市将完成222个社区的提质提档工作,2018年,长沙所有社区将完成幸福“蝶变”。

做好“加减法”,老社区展新颜

在一些老长沙人的记忆中,芙蓉区朝阳二村曾经是楼栋破旧、下水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的“朝阳沟”,算得上是长沙脏乱差的“典

2016年,随着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朝阳社区开启了变身之路。做好拆违的“减法”,为原本逼仄的社区腾出了改造升级的空间;打通小区道路微循环、新增停车位80余个、疏通翻建下水管网、新增健身器材、整饬绿化、打造“诚信”历史文化街区……品质升级的“加法”让曾经的“朝阳沟”成为居民的宜居家园。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完成了针对115个社区的提质提档工作。

不仅仅是人居环境的提升,社区提质提档同样要求公共服务与治理能力同步提升。在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社会事务一口受理”模式的探索让老旧城区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将原本分散在各社区的服务项目列出清单,成功整合党建、民政、社保、低保、住房保障等服务项目。“数据多跑腿、居民少跑腿。”据砂子塘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3个前台窗口,居民只需通过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所有事。

200余社区公园让居民开门见绿

让绿色与城市共生共荣不仅是生态文明的要求,也是市民心底的盼望。如何实现“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愿景?这是长沙近年来推进造绿复绿工作的重要课题。

在天心区大托路与芙蓉路交会处西南角,葱翠的融城公园与对面先锋文化公园遥相呼应。记者近日在融城公园看到,公园里不仅栽植了一万余平方米的各类绿化,透水步道、休闲座椅等设施也一应俱全,让这里不仅成为长沙南大门入城口的风景线,也成为周边居民散步休憩的好去处。

要为居民打造宜居家园,绿色福利必不可少。2016年长沙共新增社区公园28个,全市社区公园及街头小游园达到200个,先锋文化公园、八方公园、隆平公园等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将一个个绿色生态礼包送到居民家门口。

社区公园建设也是长沙打造“千园之城”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沙共铺排“千园之城”建设项目122个,其中综合性公园12个、专类公园1个、带状公园21个、社区公园42个、小游园41个、郊野公园1个、提质改造市管公园4个,力争年内城市公园绿地总数突破400个。

型代表”。2005年实施旧城改造后,朝阳后街沿线部分未纳入拆迁范围的老旧房屋与周边环境形成了强烈反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