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麓山南路如何升“颜值”?请你支招

2017-05-11 08:23:07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为今年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排名前列项目,长沙麓山南路如何提升“颜值”?24日下午,在中南大学,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举行麓山南路整治建设规划座谈会,征求该校师生对该路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

  麓山南路全长约5.3公里,它沿着岳麓山脚,贯穿湖南师大、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是大学城内上十万师生及周边居民通行的主要道路。从其现状来看,道路两侧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文化底蕴深厚;但汹涌的人流、拥堵的交通、杂乱的业态、巨量的棚户等让它不堪重负,也大大拉低了它的“颜值”。

  麓山南路如何提升“颜值”?项目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杨建觉介绍,针对麓山南路综合整治的交通问题,他们在原来提出的三套方案上,结合日前在湖大师生座谈会上征求的意见,提出了第四套方案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具体说来,就是将麓山南路的道路断面设计为有轨电车、自行车道、机动车道并存的模式,让机动车作为配角。同时,杨建觉表示,可以使用极具材质感和肌理感的材料来铺就麓山南路,并在路沿线的路灯、花圃、井盖上丰富细节,打上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独特印记。

  座谈交流中,中南大学的师生纷纷献言献策。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杨帆认为,针对麓山南路的现状要对交通容量进行重点梳理,而对历史保护建筑、重点区域节点以及普通建筑采取分层整治,但也要相互协调。中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总工廖福贵则认为,疏解麓山南路的交通压力,可以采取交通微循环处理并充分开拓地下空间。

  麓山南路该如何变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也请广大市民提建议。如果您有好的意见与建议,可关注“湖南湘江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