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麓景路南延线7月开工

2017-05-08 08:29:55 来源: 三湘都市报

  长沙河西南北向交通会更顺畅吗?麓景路南延线什么时候可以动工?近日,有市民去信市长信箱,发表“河西交通配套未随发展配套”的感慨并提出希望能尽快启动麓景路南延线等工程的愿望。来信获得湘江新区回复,除既有的数条骨干道路外,河西还规划有部分骨干道路以及轨道交通线等大中运量公共交通。

  建言:

  尽快启动麓景路南延线

  信件在上月中旬递交,在去信人看来,河西近年发展迅速但交通未随之配套,“现在河西南北向的交通几乎完全依赖西二环,西二环车流量极大。”

  他还为他眼中未来的河西发展“做了考虑”,他说,伴随未来梅溪湖、滨江、洋湖和坪浦等板块的发展,尽管西二环已开始进行辅路拓宽改造等建设,但“不能满足当前的需要,交通问题依旧难以缓解”。同时,他还表达了对麓景路南延线的期待。

  回信:

  麓景路南延线7月动工

  去信很快得到了湘江新区的回复,在回信中,湘江新区首先表示,“经过了核实与研究”。

  湘江新区在信中回复到,长沙河西地区除潇湘大道、西二环、黄桥大道等骨干路外,还规划了雷锋大道—麓景路—含浦大道、望城大道—望雷大道、马桥河路—雷高路—望江路—清风南路、梅浦联络线等骨干道路,以及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9号线(环线)、13号线(南北纵贯线)、机场快线和中运量T6线等大中运量公共交通。

  目前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以及轨道交通3、4号线已启动建设,麓景路南延线工程已完成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并计划7月份启动项目建设,至于其他交通工程,“也将逐步启动建设。”■记者 叶子君

  链接

  西二环交通改善正在进行中

  即将在7月启动建设的麓景路南延线北起梅溪湖大桥南接地点,主线以明挖隧道形式下穿梅溪湖路交叉口,之后线路以长隧道线位由北往南穿过岳麓山桃花岭山脉,南端接规划地面道路,终点落在梅江路—含浦大道交叉口南侧。全线长约3.9公里,双向六车道宽,设计时速60公里,预计工期为29个月。建设完成后,不仅可以加强片区与组团的联系,也可有效分流西二环与西三环的交通压力。

  另一条旨在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的工程正在进行中——全长约8.8公里的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北起枫林路、南至罗家嘴立交,除了优化、整合西二环线主辅出入口外,还有加宽西二环王家湾至枫林路路段辅道等内容。根据设计,除个别地点外,西二环东西两侧均设3车道辅道。预计今年底完工后,西二环通行能力将翻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