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开通三周年 周边商业迎“井喷”

2017-05-03 08:23:05 来源: 三湘都市报

  4月29日,长沙首条地铁线路2号线已安全运营3周年。下月初,地铁1号线与2号线交会形成的“黄金十字”也将要过“周岁生日”,地铁已逐渐融入长沙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4月28日,长沙排名前列联通地铁的商业项目运达中央广场正式营业;5月1日,五一广场排名前列地下商业项目国金街开通。据记者了解,包括友阿五一商业广场、五一里、九龙仓等多个地铁商业也计划于年内正式亮相长沙。

  酝酿已久的长沙地铁商业版图呼之欲出,让人对星城商业的下一站不禁有点儿期待。

  地铁商业相继亮相

  刚刚过去的“五一”,地铁商业项目国金街对外开放,项目南段连接黄兴路步行街,北段直通五一广场地铁站,融通串联整个五一商圈。

  5月2日,记者在地铁五一广场换乘站通道处看到,部分市民由国金街项目穿行,地铁出口往黄兴南路步行街的人流较为集中。据国金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仅作为过街通道打开,实际整体项目分为A、B两层,预计整体打开的时间在下半年,“将会早于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的开业时间。”

  而就在5天前,在试营业一年后,联通地铁的商业项目运达中央广场也正式开门纳客。据运达中央广场总经理苏华介绍,项目定位为时尚潮流的体验式购物中心,目前,200余个品牌已入驻,而由1号线直通商场的地下商业铺面也基本完成招商,汇集以餐饮为主的数十个商家。

  去年至今,包括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附近的长沙海信广场、中信广场站的环宇城购物中心、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的纽沙Mall、文化艺术中心站的金茂览秀城等项目也已相继开业,而五一里、叮叮mall、友阿五一商业广场、九龙仓国金中心等地铁概念商业项目也已进入开业筹备阶段,“地铁商业”成为长沙商业重要一环。

  长株潭融城商圈雏形初现

  因为地铁2号线与长株潭城际铁路的相继开通,芙蓉南路已进入了星火燎原的发展轨迹。

  “五一”小长假,位于长株潭融城连接中心附近的友阿奥特莱斯交出了单日销售过千万的漂亮成绩单。据该商场总经理薛宏远介绍,地铁的开通以及城际铁路与地铁2号线的交会,为此处带来了更加广阔的销售前景。

  在长沙市天心区敲定的《长株潭商圈规划》上,记者看到,长株潭商圈距离湘潭市区约26.7公里,距离株洲市区直接距离约为31公里,北至雀园路、南至万家丽路,沿芙蓉南路两厢区域面积约8.32平方公里。

  据记者统计,目前,该地块除已开业运营6年有余的友阿奥特莱斯外,主打亲子业态的环宇城购物中心也已开业半年有余。不久之后,麦德龙位于地铁1号线的长沙城南排名前列项目将正式营业,与上述两家商场形成“鼎立之势”。随着地铁的开通,越来越多实力商家的到来,长株潭融城商圈将焕发出全新生机。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黄亚苹

  观察

  坐享地铁红利,还需来点“特别的”

  目前,长沙地铁的线路规划已增至12条,地铁红利成了商家眼中的“香饽饽”。不过,采访中,多位商业业内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地铁红利,尤其是客流红利的获取和转化,或许并不如想象中那般“顺理成章”。

  一名长沙资深商业人士表示,地铁最根本的作用归根结底还是出行,地铁商业想要吸引到每日通行的数以十万计的客流,对项目的招商和运营将是很大考验。

  记者注意到,在上海、深圳等地铁商业较为发达的城市内,除地铁直接连通的集中商圈外,地铁通道型商业项目均以快餐、特色饮料、轻食等餐饮类项目为主,少量为日化用品及女性饰品。对长沙上下多层的立体地铁商业项目而言,如何在项目招商与运营中选取平衡点,或将成为一大挑战。

  “增加消费者的参与感,在空间和环境上要避免地下商业给人的压抑感,最重要的是要做出项目特色来,避免千篇一律的‘地铁商业街’景象。”上述业内人士如此表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