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张玉良:今年一二线城市住宅市场调控还将持续

2017-04-25 08:47:47 来源: 澎湃新闻

  4月25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72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

  绿地控股同时披露,以50亿元入股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协信远创)成并列排名前列大股东已正式生效。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此举意在推动绿地商业及产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

  此外,绿地控股还对2017年定下目标,即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目标增长。而他对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预测为:一二线重点城市住宅市场调控还将持续,三四线城市及商办产品则将继续去库存。

  要把部分商业和产业地产运营交给协信远创管理

  绿地控股财报显示,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得到根本性改善,2016年第二季度至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正净额。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房地产主业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9%。

  4月25日,绿地同时披露,绿地控股50亿元入股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协信远创)成并列排名前列大股东已正式生效。

  “与协信远创启动合作,将有力推动绿地商业及产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符合公司房地产板块中长期发展战略。绿地拟将部分商业和产业地产运营业务委托协信远创进行管理,有力提升房地产主业核心竞争力。”张玉良表示。

  张玉良称,下一步,绿地会在项目获取、融资能力等全方位对协信远创形成强有力支撑,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商业与产业地产运营管理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探索实施轻资产战略,推动其实现公众化。

  土储和供应向住宅产品聚焦

  在主营业务房地产方面,财报显示, 2016绿地全年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2550亿元,回款2025亿元,同比增长11%和50%。

  新开工面积193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8.3%;完成竣工备案面积227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4.0%。储备项目68个,权益土地面积约557.64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1467.82万平方米,积蓄了增长后劲。

  2017年一季度,房地产主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85亿元,同比增长18%;合同销售面积4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回款507亿元,同比增长48%,回款率87%。新增土地储备项目9个,权益土地面积40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权益土地金额51亿元。

  在产品结构上,绿地在土储和产品供应两个层面均向住宅产品聚焦,提升了当期业绩。

  全年销售业绩中,住宅项目占比64%。2016全年新增土地储备中,住宅项目占比69%。

  区域结构上,绿地在国内聚焦一线、强二线及中部省会城市,核心区域土储收获与销售业绩均表现抢眼。

  全年房地产销售业绩中,一线城市项目占比31%,其中上海地区以438亿元的销售金额夺下区域排名前列。全年国内新增土地储备中,一二线重点城市项目占比86%。

  在绿地继续大规模追资的“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大板块方面,基建产业2016全年新签合同金额97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2%;金融产业2016全年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消费产业线上线下同步扩张,持续向供应链上游拓展、向平台化演进。进口商品直销实体门店G-Super在区域中心城市加速布点,门店总数达到27家。

  今年将重点投资有成熟科研成果的创业公司

  对于2017年的目标,绿地提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目标增长,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其中,房地产板块重点将“特色小镇”模式纳入发展战略。张玉良说,绿地将重点选择有大城市购买力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的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投资启动特色小镇大盘项目,计划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城、文化旅游城两个题材,形成开发模型和产品系列。

  另外,绿地还计划全面铺开长租公寓、服务式公寓等运营型产品。

  基建板块将聚焦中西部等重点区域,继续拓展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公园、片区开发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投资带动基建,扩大产值转化。

  金融板块基于稳健的债权、股权及资管等业务,将保持较好的盈利预期。同时仍将加大核心金融牌照资源的获取力度,并以绿地(亚洲)证券为平台,开展境外房地产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业务。

  消费板块方面,进口商品直销业务将力拓内陆市场,实体门店总数计划增至50家;升级跨境电商业务,提高渠道控制权,做强供应链平台。此外,绿地还计划与高端医疗资源开展战略合作,探索进入“大健康”产业。

  同时,张玉良还透露,绿地在投资与管理方面亦酝酿革新举措。资本层面,绿地将同步推进战略性并购和财务性投资,2017年计划探索发展创投业务,重点投资有成熟科研成果的创业公司,获取投资收益,孵化产业资源。

  管理层面,绿地基于多产业资源协同的需求,计划建立和运行若干区域管理总部,统一对外接口,统筹协调资源,从而大大提升“投资+基建+产业+新城”等新商业模式的运行效能。同时,房地产业务也将逐步向大市场、大区域、强管控的格局过渡。

  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大盘项目

  绿地控股方面还透露,2017年绿地将展开四大重点战略:

  其中,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以“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全国复制。

  特色小镇大盘战略,将在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大盘项目,2017年一季度已签约宁波杭州湾、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等9个特色小镇项目。

  基建PPP “大平台、大项目、大联动”战略,计划到2020年达到年1000亿元的PPP项目签约规模。

  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长产业战略,与高校合作设立投资平台,打造校企科技产业集团,与房地产主业及其他多元产业实现协同发展。

  对于2017年的企业发展环境,张玉良也做了预测,他认为,房地产领域,一二线重点城市住宅市场调控还将持续,三四线城市及商办产品还将继续去库存。

  基建方面,张玉良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还将继续推进,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等,依旧是投资重点,基建行业仍然面临大有可为的难得机遇。

  此外,张玉良还表示,国家将继续深化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将为并购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