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祭出“王炸” 房价真的要降了?

2017-04-16 10:0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要说当下是史上楼市最严调控期,也不为过。自去年9月30日全国掀起一轮楼市调控后,已有45个以上城市出台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40余次。

而最近政策又有新变化,限购、限贷后的大杀招——“限售”来了。3月25日,厦门市对商品住宅出台了“限售”政策,标志着“供给端”楼市调控的展开。截至14日,已有10余个城市发布房地产“限售令”,对“拿房即卖”说“不”。

“T+N”年限售 斩断楼市流动性

“T+N”年交易制度设置了已购商品住房转让年限,即在房子正常交易后规定购房者在几年后才能进行第二次交易。

启动限售地区(不完全统计)

厦门: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成都:高端人才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

福州:新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青岛:房屋取得不动产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广州:新购买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长乐(福建):取得不动产证未满两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常州:新购房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惠州: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满3年方可转让

珠海:新购房屋3年内禁止交易转让

东莞:升级限购,满2年才可交易

扬州:产权未满两年不得交易

杭州:企业购买区域住房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海南全省:新购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限售可以极大遏制房地产炒作,这被视为“斩断楼市流动性”的狠招。而当下,楼市也呈现出“城市圈+认房认贷+限售”的调控新特征:

以“城市圈”、城市群的形式全面封堵炒房

例如: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都出现除了中心城市调控升级外,周边的十余个城市(县、区)也齐齐发布、升级限购的状况。这就相当于在热点城市周边筑起一道道围墙、关住炒房客。

恢复认房又认贷

一、二线城市全面恢复“认房又认贷”的信贷政策,抽走炒房者的资金杠杆,防控金融风险。

如何理解楼市调控政策的新趋势?对于打击炒房客起到什么作用?楼市未来走向如何?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这个春天非但不寂静,而是发生了太多的喧嚣。

先是一线城市和某些二线城市的房价在春节又掀起了一轮涨价潮,紧接着又是各种调控政策纷纷出台,隔三差五就扔出一颗“王炸”,力图为已经有泡沫化倾向的市场降温。

调控打出较新组合拳 为楼市全面降温

中心城市房地产政策的风向标,3月份以来中心城市陆续出台的收紧房地产市场的新尝试意味着其他地区会随之跟进,于是可以看到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除了出现中心城市调控升级外,周边的十余个热点城市的限购也在升级。这种联动措施能够减小由于限购出现的“溢出资金”,在其他市场上兴风作浪。

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中,提高抵押贷款利率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将最为显著,这种下调买房杠杆的措施,兼顾了刚需者和低收入者的居住需求,是真正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属性的客观要求。此外,随着货币供给增速的大趋势出现变化,一直破遭诟病的房价背后的金融推手也会随之减弱。

限购加上限售的政策可以让中心城市和热点城市的住房回归居住本质。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二元化趋势愈发明显。在一二线城市经受“恐慌经购买”考验的同时,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市却遭到多年才能消化完的未售出住房存量的拖累。

住建部界定房地产库存消化周期与土地供应关系

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显得尤其重要,而且除了在需求方面做文章外,在供给侧的措施也在逐步跟上。可以看到住建部的新政策就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即住房库存消化周期超过三年的城市要停止供地,而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在一年以下的城市要增加供地。这方面政策的意义在于,在合理的国土开发规划之下,形成有弹性的可持续供给,来瓦解市场的投机心理和恐慌情绪。

在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存在只吹不破的泡沫。近来调控政策层出不穷,让市场意识到政府“调控弹药库”里的“弹药”还很充足,以及本轮调控的决心也很大,这能对炒房者起到有效的震慑。各方都在期待但地产市场在度过一个不寂静的春天后,会有一个宁静的夏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