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发布长株潭自创区排名前列三年行动计划

2017-04-16 09:41:00 来源: 湖南日报

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日前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拟通过实施四大工程、搭建五大平台,为全省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其目标包括新引进高端创新团队100个以上(其中国际先进创新团队10个以上),扶持新型研发机构20个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件,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额度年均增长30%等。

长株潭自创区是我省科技创新基地的核心。《行动计划》除了设置创新环境目标,还对创新投入、创新绩效有明确要求。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3.3%、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8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等。 

《行动计划》提出实施的四大工程,涉及高层次人才聚集示范工程、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示范工程、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如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示范工程,将完善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法的配套措施,开展科技成果处置权收益权分配权改革示范,探索科技成果托管、挂牌、拍卖、协议等交易方式。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工程,将重点推进智能无人系统、海洋保障系统、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磁悬浮、激光陀螺、北斗导航等领域的军民融合。

《行动计划》提出搭建的五个创新平台,分别是长株潭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长株潭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对外合作交流平台、规划展示平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要打造包括技术研发、检验检测认证、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在内的高水平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依托现有资源,在长株潭三市及国家高新区分别设立“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窗口。长株潭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将建立自创区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机制,鼓励金融机构采取投贷联动、保贷联动等方式创新金融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