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抵押贷:银行放款慢平台利率高

2017-03-30 08:42:46 来源: 新京报

  房产抵押贷:银行放款慢平台利率高

  银行房屋抵押贷款审核相对较严、周期长,但利率较低;网络平台贷款利率多超10%

  新京报记者近日卧底多家民间贷款中介,揭开了造假成风的民间借贷乱象。这些中介巧立服务费,通过假合同、假证明、假判决,帮助客户获取房屋抵押贷款;有些借贷的年化利息超过100%。

  那么,传统银行和互联网平台,在房产抵押贷款上哪个更有优势,更适合你?

  新京报记者在采访咨询中发现,相较于传统银行的房产抵押贷款,“贷款速度快”是一些互联网平台必打的招牌,一些平台主动介绍自家的“民间借贷”服务,年化利率12%,并收取服务费或平台费。记者从几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处了解到,银行的房产抵押贷款年利率一般在5%—7%,但审核要求严,整个流程的周期会达到1至2个月。

  1 房金所

  利息外要额外收2%的服务费

  抵押率:评估值的7成或8成(评估值在市值8成左右)

  年化利率:9.6%-14.4%(机构质押:月息0.8%-1.2%)

  服务费用:借款额2%

  流程周期:7天到9天

  以北京一套市值450万元的全款房产作为“一抵”抵押物,需要贷款200万元的情况下,房金所的客户经理向记者推荐了两种房屋抵押贷款方案:一种是银行抵押,另一种是机构质押。

  房金所客户经理称,通过其平台进行银行抵押贷款,能够保证30天到45天拿到款,通常客户自己向银行贷款2个月左右拿到就算快的。利率方面,银行一般在基准利率上浮30%-35%,合年化利率6.37%-6.615%。

  记者询问与通过银行直接贷款的区别时,该经理表示,银行“有些手续你操作不了,可以帮你操作。”

  另一种方案中,机构质押贷款的月息在0.8%-1.2%之间,“根据自己的情况、机构不同利率不同。”上述客户经理称,多为1年期贷款,还款方式为“先息后本”,资金来源为合作的保险公司、信托公司,优势是比银行快、解决用款急的需求,一般需要7天到9天。也就是说,通过房金所平台,机构质押贷款要比银行抵押贷款快近一个月。

  上述两种方式的计息、流程周期不同,但房金所均会额外收取2%的一次性服务费。据该客户经理测算,一般服务费加上评估等费用,不算利息需要拿出贷款的2.5%左右。比如贷款200万,拿到手195万。

  房互网的客户经理也提供上述两种贷款方式,其中机构贷款的月息为0.6%,合年化7.2%,另收取借款额2%的平台费,流程周期为7天到10天。“马上到月底了,下个月平台费会涨。”

  2 97房贷

  “民间借贷”年息12%加服务费

  抵押率:评估值7成左右

  年化利率:12%

  服务手续费:1%

  流程周期:一周左右

  “提供你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就行啦。”97房贷的客户经理赵玉(化名)表示,只配合提供资料就行,其余都不用管,“我们帮您操作”。

  赵玉也提供了两种抵押贷款方式,一种是走银行贷款,另外一种是以自有资金放款。走后一种“民间借贷”的方式,一周左右就放款,不用像银行贷款一样提供资金用途。不过,这也意味着更高的利息,刘玉介绍的“民间借贷”中,每月的利息为1%,合年化利率12%,还款方式为先息后本,有1%的服务费。

  据赵玉介绍,97房贷网是担保公司旗下的,自有资金放款就是来自该担保公司。“方便、简单、快。”刘玉称,在自有资金贷款的过程中,客户提供资料后,按揭部门审核,风控上门评估,完成便可以抵押放款。

  3 华夏银行北京某支行

  流程较快要一个半月

  抵押率:评估值6成至6.5成

  年化利率:7.5%左右(一年期)

  服务费用:无

  流程周期:较快一个半月

  华夏银行朝阳区一家支行的贷款经理吴薇薇(化名)表示,可以供消费型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两种方式,但都是“专款专用”。前者的上限不能超过100万,需要提供真实用途的合同和发票。后者走小微企业,法人拿房产抵押,也需要提供一些收据,比如购销合同、实际用途,最长期限是三年。

  吴薇薇介绍称,个人的经营性抵押贷款,房屋全款且没有贷款的情况下,抵押率为评估价的6成到6.5成。如果贷一年的话,年化利息为7.5%左右,只能每月本金、利息一起还,三年期可以“先息后本”。

  吴薇薇表示,一般的基础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公司章程、报表等,以及近一年个人银行卡流水、房产资料评估报告等,正常的话准备资料可能就得一周。加上后续的初审、面签、提交分行、分行审批、建委抵押、入库放款等流程,吴薇薇称,较快一个半月。

  4 广发银行北京某支行

  全部流程需要一到两个月

  抵押率:根据流水资质

  年化利率:5.6%

  服务费用:无

  流程周期:1个月到两个月之间

  “我们做不了抵押消费贷款,只能做抵押经营贷款,你得有公司。”广发银行北京某支行的贷款经理杨惠(化名)表示,月流水40万的公司,一年也就能贷款一百万出头。

  杨慧称,虽然需要房屋做抵押,但抵押经营贷款主要是看流水资质,流水必须要覆盖贷款额的三到四倍。银行可提供三年的授信,贷款一年的利息为5.6%。此外,可能会有给评估公司的评估费,几百块钱。

  “需要过来查征信,我们有自己的把控的分数,”杨慧表示,征信没有问题的话,需要提供一些基本材料,比如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房屋复印件、公司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等。审批的时候,会需要公司年流水、上下游合同,加上到公司调查,全流程最少要一个月,一般要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

  此外,中国银行朝阳区的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对抵押贷款要求特别高。房屋抵押需要有合理的用途,除了公司年限,还有很多限制。另一家支行的个贷经理表示,“现在抵押类的贷款都做不了,主要是做一手房和二手房的贷款(按揭),还有公司的贷款。”据该支行对公贷款人员称,“中小企业贷款必须得有我们的对公户,必须有流水,开户有一定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