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长沙新增7所中学 多在河西

2017-03-29 08:35:20 来源: 三湘都市报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3月28日,长沙市下发《长沙市开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改革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建普通高中8所,改扩建12所以上。

  建好长沙职教园区、河西职教创业园区、香山教育城、星沙职教园区,新建1所市级职业学校,支持建好县级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扩充中职学位。

  到2020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以上,高中阶段学生(含中职)毕业合格率达到95%以上,中职学校毕业生除部分升学到高等院校外就业率达到95%以上。

  探索实施分层教学和走班制

  随着新高考的到来,长沙高中的教学模式也将发生巨变。

  按照新高考政策,长沙将引导学校结合实际系统开发校本课程和选修课程,打造特色学科,构建多层次、多类型、可选择的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超市”,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同时建立合理的选课制度,积极探索实施分层教学和走班制,满足学生多元学习需求,促进学生自主发展。

  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按照自主、合作、探究的新课程理念,围绕提高教学效益、减轻课业负担这一核心,支持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探索不同形式的课堂教学模式,打造自主高效课堂。

  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推动教学理念、方式和内容改革,促进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探索推进“微课”“慕课”等多种移动学习、在线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果。

  长沙周边优质高中越来越多

  虽然长沙这几年新增了不少优质初中,但是家长们也担忧,长沙的高中优质资源稀缺,未来中考长沙学生面临的压力很大。

  目前长沙城区高中一共有44所(包括公办高中和民办子弟高中),大部分的老牌高中集中在长沙老城区。不过这几年长沙周边地区也出现了一些优质高中,尤其是随着地铁二号线延长线的开通,梅溪湖地区的高中也在逐年增加,已有长郡梅溪湖、师大附中梅溪湖、周南梅溪湖等学校,今年9月,即将招生的还有麓山梅溪湖、雅礼梅溪湖等新学校。另外长沙教育部门表示,未来武广片区、高新区也会布点新高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在离家近的地方就能上到理想的高中。

  连线

  今年长沙市新增7所中学

  雅礼洋湖(公办完全中学)

  学校地处湘江新区,是洋湖排名前列所公办完全中学。总用地面积约10万,净用地面积约9万,总建筑面积9.3万,办学规模为102个班,总投资约3.1亿元,可招收学生5100名,是长沙市较大的中学之一,建成后的雅礼洋湖中学由雅礼中学全面托管。计划2017年9月正式开学。

  西雅中学(即雅礼实验梅溪湖中学,公办初级中学)

  西雅中学是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和岳麓区人民政府联合创办的一所现代化公立初级中学。净用地面积为5838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8744.55平方米,由3栋教学楼、1栋办公楼、1栋食堂、1栋体艺楼、1栋宿舍等主要建筑组成,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为岳麓区教育局完全直属中学,由雅礼实验中学全面托管。预计2017年9月开学。

  麓山国际梅溪湖(公办高级中学)

  麓山国际梅溪湖中学用地面积约8.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72班高中,可容纳学生3600人,为长沙市教育局直属中学,由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全面管理。计划2017年9月开学。

  湘郡培源实验学校(民办完全学校)

  湘郡培源实验学校是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新建的一所高端精品寄宿制民办学校,隶属长郡教育集团,开设十五年一贯制的幼儿、小学、初中和高中教育。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分设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生态区,可同时容纳5500多名学生就读。计划2017年9月开学。

  南雅湘江中学(公办初级中学)

  南雅湘江中学(暂命名)是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教育局和长沙市南雅中学共同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的区属公办初级中学。校园总面积7814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73721平方米,由南雅中学全面托管。计划2017年9月正式开学。

  湖南师范大学博雅学校(民办完全学校)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博雅学校,是湖南师范大学同湖南沁园春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一所民办学校,位于长沙高新区枫林三路2200号,占地面积约180亩。该校学段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小学和初中部计划于2017年秋季开学。

  湘一立信(青竹湖湘一托管,民办初高中)

  长沙市一中教育集团即将于2017年新开办一所全新的现代化股份制民办学校,含初中和高中。湘一立信学校毗邻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并将由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统一管理,两所学校将真正意义上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预计2017年9月开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6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