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5号线左线成功下穿浏阳河 6月底前或盾构下井

2017-03-15 16:4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林

  据长沙地铁官微发布消息称,3月15日,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朝阳站-晚报大道站区间左线盾构机“信和十七号”成功穿越该线重大风险源和难点----浏阳河,为盾构区间的顺利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次盾构下穿浏阳河总长度为260米,因地表起伏较大,加之盾构下穿的过程中又同步侧穿万家丽高架桥桩基,对盾构施工过程中的姿态控制和土层稳定都有极高要求。且5号线一期工程沿长沙城区南北交通大动脉——万家丽路敷设。盾构通过工作较为艰难。

  【延伸阅读长沙地铁5号线沿线楼盘一览

  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8个车站中,时代阳光大道站等11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湘府路站等7个车站正进行土方开挖;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等3个区间5台盾构正同时掘进,主体及盾构施工均平稳有序推进,计划2017年6月底前完成5号线剩余的所有盾构下井始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