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20多人看一套房 中介揭内幕:找同事当托

2017-03-13 09:01:39 来源: 广州日报

  新春过后,通常是二手楼市成交传统淡季,市民朱小姐想趁着市场相对淡静,在荔湾或海珠淘到一套合适的房源,便于照顾年老的父母。可是在跟随中介看楼时,朱小姐说:“感觉处处是陷阱,真的是看得提心吊胆。”

  朱小姐较先透过中介“相中”的是荔湾恒宝华庭一套中层三房。中介表示,此单位还在按揭,需先交完按揭尾款“赎契”才能交易。朱小姐表示没问题,但希望能看到房产证的复印件,同时,能与买家直接见面了解情况。对此,中介态度表现得相当含糊,一再要求朱小姐先交5万元定金,方可看房产证的复印件,并声称业主很忙,不轻易见客。朱小姐对此相当不解:我既然看中了房子,也明确表示由中介牵线见业主,这也就不存在绕开中介私下交易了,为何业主会不见客呢?不见客又怎么能够交易卖楼?

  有资深中介人士就支招指出,要求买方支付一定数额的定金“以示购买诚意”,其实这是中介的花招,中介同时还会要求买方单方面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样,一旦中介公司收到该笔费用后都会利用它牵制委托人,使其不得不签订买卖合同。同时,也有一点是中介想趁着卖方在不知已收取买家意向定金的情况下,想与卖方再“讲讲数”,以收取一点差价。这样一来,即使交易不成,中介还可以以种种理由拒绝退还买方的定金。这宗交易终因朱小姐的不敢下定而失败了。但接下来的看楼经历则让朱小姐更觉奇葩,大呼“怕怕”。

  在海珠的信和广场, 朱小姐被中介推荐去看一套111平方米的三房单位,到了现场才发现那真的是相当热闹,几乎有接近20人都挤在该套单位里面,看楼不到3分钟,就有一个大嗓门的阿姨在嚷嚷:“这房子不卖了,我是业主的朋友介绍来的,我下订了。”此刻带着朱小姐看楼的中介就悄悄拉朱小姐到僻静处说:“这人真的是有熟人介绍的,现在她已经下订了,如果你真的喜欢,或者我找她私下谈谈,看能不能加一点价钱转给你?”朱小姐说:“我真的没法判断这件事的真假,说假吧,怎么这么多人在看楼,说真的话,这订下的似乎也太快了。”最终,朱小姐还是婉拒了中介的建议。

  对此,有房产中介人士就自揭内幕,其实,这是中介人员常用的促销手段——“虚假促单”,找的是同事帮忙当托,要么冒充客户,要么冒充其他的中介,给买房者造成一种假象就是:这套房子真的很抢手,从而达到快速成交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