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岳宁大道宁乡段4月竣工 宁乡至长沙只需24分钟

2017-03-05 10:15:35 来源: 湖南日报

全长约32.6公里,以时速80公里计算,只需短短的24分钟。待岳宁大道全线通车后,这就是宁乡至长沙所需的时间。

今天上午,记者从宁韶公路高坝窑临时施工出入口驶入尚未正式通车的岳宁大道上看到,一条双向六车道,已经完成铺油、标线、路灯安装、中间隔离带绿化、两厢护栏围挡的高等级公路即优质呈现在眼前。平整乌黑的路面、逶迤东去的曲线、两厢一片嫩绿鹅黄的乡村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一路往东,记者看到,全线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绿化工程已完成中央隔离带,正在进行侧绿带乔木移栽;照明工程已完成管道预埋、灯杆、灯具安装,正在进行电缆穿装;交安工程已完成中央隔离带的波形护栏安装和主线行车线的画标,正在进行侧分带波形护栏和道路标识标牌安装;人行道基层处理和透水砖铺装也正在紧张进行。从通行状况看,宁乡段已经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

车行不到十分钟,即是布局于公路右侧的美丽中国·华强文化产业园项目所在地,一望无际的黄土地上,塔吊林立,人来车往,机器轰鸣,项目的大门和核心景点已经初具雏形;位于道路左侧的长沙卫职院项目也已经启动主体建设。道路尚未通车,其对两厢土地的开发利用,对一方发展的强力拉动效应即充分显现了出来。

据项目方介绍,岳宁大道起于长沙市区梅溪湖黄桥大道,沿途经过长沙高新区、岳麓区,止于宁乡县汽车南站,全长约32.6公里,其中宁乡县段11.5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时速80公里,不设红绿灯,中央全隔离,互通上下。宁乡段采用城市快速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8米,双向六车道,其中近城段4.2公里,两侧各增加12.5米宽辅道,配套管线管网,具备市政功能。宁乡段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总承包,工程预计4月底可全面竣工。

据了解,目前岳宁大道除宁乡段已经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外,岳麓区段正进行路基和桥涵建设,长沙高新区段也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整个道路全线通车后,驾车从宁乡到长沙仅需20分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