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建南北横线串起54个乡镇

2017-03-03 08:25:37 来源: 三湘都市报

  继去年成功招募到合作伙伴2之后,投资估算超过240亿元的长沙市南北横线近日开始招募社会投资人的合作伙伴1了。南北横线已于2015年底启动排名前列段施工,计划2020年前全段建成通车。

  途经54个乡镇

  全长530公里

  长沙市南北横线是长沙市两条东西向交通大通道,其中,南横线起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玉泉村(湘赣界)、止于宁乡县龙田镇冬塘村(长娄界),途经浏阳市、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雨湖区(湘潭市)、宁乡县6县(市)区的29个乡镇(街道),全长约257.73公里,新建长度约187公里;北横线起于浏阳市大围山横山界(湘赣界),止于宁乡县与安化县交界处的茆山溪(长益界),途经浏阳市、长沙县、开福区、望城区、宁乡县5县(市)区的25个乡镇(街道),全长约272.40公里,新建长度约229公里。

  南北横线是长沙市“十三五”期间投资规模较大、建设里程最长、设计理念较新、融资模式最优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总投资超240亿

  采用PPP融资

  长沙市南北横线投资估算包括两部分,其中建设期总投资约为198亿元,运营维护期费用约为42亿元,总投资超过240亿元。

  因投资很大,项目采取PPP模式融资,由项目法人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标选取社会投资人参与建设。根据计划,中标后,合作伙伴将与其他投资人在长沙市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公路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合作伙伴作为PPP项目的参与方,根据合作协议及公司章程的约定承担风险和分配收益。

  去年7月份,长沙交通集团就社会投资人的合作伙伴2进行招募。经历三个多月的招募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洲泰城市投资控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估算总投资186.05亿元。

  排名前列段已动工

  2020年前完工

  长沙市南北横线排名前列段已于2015年12月底动工。排名前列段位于宁乡大道北延段,全长约3.5公里。目前,市政化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计划,南北横线全段将在2020年前完工。

  近日,长沙交通集团就社会投资人的另一个合作伙伴名额进行招标,在40亿元项目资本金中,合作伙伴1占股30%,并被要求特许经营期30年不允许股权转让,及在合作伙伴2选择股权转让退出时进行股权承接。为保证投标人有足够的建设资质及资本实力,长沙交通集团要求投标人应在近六年内于中国大陆地区至少有一个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十亿元的公路、市政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业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