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许家印:恒大援建大方 产业扶持推动“造血”扶贫

2017-03-01 16:4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3日,恒大援建的40个新农村和23个重大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精准扶贫新模式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有关领导表示,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全国各类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我国扶贫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第二批63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标志着恒大帮扶进入全面深入新阶段。恒大帮扶大方的壮举,已经转化成为助推毕节试验区加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恒大此次援建的第二批63项重点项目,包括了新农村40个、重大产业扶贫项目23个。

  本着“实用、节约”的原则,通过首批10个新农村的探索,恒大对此次开工的40个新农村进一步优化设计,将原双拼特色民居改为四联、六联和八联的特色民居,实现了既能“搬得出”,又能降成本、节约地。40个新农村可共安置约2000户,并配备了基础的家具、家电等,可实现贫困户“拎包入住”,同时配建2栋蔬菜大棚及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作为“第二产业”,确保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

  恒大扶贫重长远,既“输血”更“造血”

  据了解,恒大从去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大方县,计划3年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创业扶贫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约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而今年年初,恒大已首批开工了40个重点项目,并计划两批103个重点项目于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交付。

  帮扶近一年来,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全面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今年8月31日,恒大已帮助大方县10494户、39817人初步实现脱贫。到12月底预计再脱贫40500人,完成总脱贫任务的45%。

  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坚持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不仅出资金,更重要的是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扶贫办主任姚东和300多人的管理团队,带领3000多人常驻大方,与大方干部群众一起开展脱贫会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业界看来,短短不到一年,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成果显著,创造了精准扶贫的“恒大速度”。“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输血’与‘造血’并举,既‘见效快’更‘利长远’。”分析人士指出,在创造速度奇迹的同时,恒大一改传统的帮扶方式,多领域多管齐下,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并扶持发展当地的“造血”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系列精准扶贫领域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发展路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探索了有益经验,成为企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标杆,发挥了示范作用。

  民企扶贫“共同富裕”好范例

  资料显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位于乌蒙山区,全县总面积3505平方公里,辖37个乡(镇、街道)389个村(居)委会,总人口110万。其中,贫困乡镇24个,贫困村175个,贫困人口18万人。毕节是全国排名前列也是少有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8县区中有5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大方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非常艰巨。

  按照中央“六个精准”的要求,恒大结合大规模入户调查,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大方县建档立卡数据库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县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创出精准扶贫的经验和样板。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此前率队考察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在帮扶的过程中,恒大集团变点式帮扶为整县推进、变间接帮扶为直接参与、变单一捐资为立体帮扶、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形成了民企直接参与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为民企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好的范例。

  恒大国际广场   售楼处热线:400-099-0099 转 20041

  恒大国际广场   项目地址:雨花 花侯路与曲塘路交汇处往西角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