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打击投机性需求 稳控长沙房价涨幅

2017-02-28 08:27:15 来源: 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7日讯 今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双修双改”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湖南省商品房销售8085.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1%。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150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从2015年底的20个月下降至14.8个月。

  会议强调,要力争在2017年完成300个乡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力度,争取贷款率保持在85%左右,推进“非体制”人员公积金缴存建制工作,争取占比达到30%。

  “双修”治城市病

  “双改”规范农村建房

  去年,我省城市和乡村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县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9.6%和93%。国家和省级海绵城市试点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61个项目已完工,95个开工在建。全省获批5个中国特色小镇、4个美丽宜居小镇、17个美丽宜居村庄。166个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指出,2017年是“双修双改”的启动年,城市的城市双修工作要以治理“城市病”为主要目标,以违章建筑拆除为突破口,以黑臭水体整治、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两供两治”收官为重点,加快修复城市的山体、水体和废弃地,加快修补城市功能、城市空间和城市风貌。

  农村双改工作则是建立农村建筑工匠制度,构建规范农村建房管理体系,并加快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此外,还要争取完成300个乡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争取国家和省特色小镇达到30个,建立国家和省传统村落名录各300个。

  房地产开发投资

  力争完成2500亿元

  2016年,是房地产市场疯狂生长的一年。蒋益民介绍,去年,我省推出了“湘十条”去库存,出台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政策等,都极大地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2017年,我省要确保住房的居住属性,力争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500亿元。要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力度,争取贷款率保持在85%左右。要进一步扩大制度受益面,推进‘非体制’人员公积金缴存建制工作,争取占比达到30%。”蒋益民表示,对长沙而言,今年要打击投机性需求,确保房价涨幅基本实现稳控目标。

  货币化安置率

  要超过60%以上

  棚改实行货币化安置,是“去库存”的重要手段。2016年,湖南省共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47.99万套,为目标任务的105%,排全国第二位,完成直接投资约1500亿元,货币化安置率达到72.74%,较2015年提高55.74个百分点。通过货币化安置拉动商品房销售1134万平方米,占全年商品房网签面积的13.3%。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6.1万户,为目标任务的113%。

  蒋益民表示,2017年国家下达我省棚改任务40万套,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要超过60%,农村危房力争改造16万户以上。另外,2017年拟新增分配入住公租房15万套,压力将比往年更加突出,各地要加大指导和督办力度。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邓涛

  连线

  我省35家房企

  因不良行为被点名

  本报2月27日讯 近日,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曝光了2016年四季度全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记录,湖南省共35家房企因不良行为上榜,其中长沙有9家。此次被曝光的项目涉及施工、预售证办理等方面。

  据了解, 此次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共计35条,其中提示信用信息30条、警示信用信息5条。

  包括湖南博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长沙鑫芙置业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被“提示”。长沙广泰置业有限公司广泰锦苑项目因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造成人员死亡的安全事故被“提示”。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岳府公园邸一期B区项目,因未按照排水许可要求排放污水被“提示”等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