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2017-02-27 08:15:39 来源: 湖南日报

  春节假期一过,湖南金融中心的地标性建筑、高达328米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就已复工,同时引进平安集团湖南总部等金融机构入驻工作也在推动。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湖南金融中心按着“三年成规模、五年出形象、十年基本建成”的发展目标加速推进,今年将是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

  湖南金融中心(即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作为湘江新区重点建设的核心区,总投资900亿元,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是“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的核心,将打造成为我省少有的省级金融中心。省政府工作报告和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

  目前,湖南金融中心的概念规划方案征集评标会已经召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联合国际知名设计单位,继续完善并深化概念规划方案。预计整体方案将在今年3月底“端出”,进一步明晰湖南金融中心的优势和方向。

  在加快要素聚集上,湖南金融中心已有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吉祥人寿全国总部等1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或即将入驻;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温德姆豪生酒店、楷林国际等一批金融产业链配套项目开工建设或即将竣工。此外,湖南金融中心将引入各类新型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并谋划建立“基金小镇”。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还出台《关于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创新创业人才奖励扶持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如对新入驻的持牌金融机构较高奖励1500万元;对在湖南金融中心购买办公用房的金融机构,将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金融机构高管还可享受落户、子女入学等政策倾斜。

59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