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40分钟筑一面墙 3天建一层楼

2017-02-27 08:14:29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装配式建筑风生水起,拥有高级示范基地6家,年产能达2159万平方米

  40分钟生产一面墙,3天建好一层楼,这是装配式建筑的神奇魅力。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的装配式建筑高级示范基地已有6家,已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工厂)15个,年产能达2159万平方米。

  装配式建筑,是指采用预制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堪称传统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国务院提出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我省是最早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省份之一,2014年省政府就出台了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指导意见。去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创建5个以上住宅产业化示范城市,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长株潭地区达到50%以上。

  随着金海钢构、东方红建设、中民筑友、沙坪建筑4家湘企去年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我省的高级示范基地总数达到6家;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工厂)15个,年产能达215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装配式建筑项目1750万平方米,其中去年新开工443万平方米;围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农村地区的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也已启动。目前,我省已成为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制度建设较完善、生产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今年还将努力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省。

59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