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总裁郁亮:未来房价可能会降

2017-02-25 09:18:3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万科总裁郁亮:关于房企拿地、房价走势以及房地产行业的方向。过去一年,一些开发企业对未来的预期过于乐观出现非理性拿地的行为,但在这一轮调控的背景下,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未来一年将面临价格回落的压力。我认为,建立长效机制是保障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根本途径。

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最坚实的基础,万科一直提倡向中国制造业学习,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中国企业所体现出的实业精神,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

华为核心价值观是三句话: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这也是我们要学习和坚持的理念。华为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尽管技术很重要,资本很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人,以及把人高效组织起来的机制。

万亿大万科是我们未来十年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始终坚持两条主线,一是适应城市发展变化的需求,从单一住宅开发商转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城市需要什么就做什么,比如商业、物流、产业办公等;二是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拓展养老、度假和教育等业务。

未来房价会不会下降?这个可能性是有的。在这一轮调控的背景下,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未来一年将面临价格回落的压力。但另一方面,我并不认为会有“崩盘”的风险。杠杆过高是房地产市场产生泡沫的根源。目前,各国按揭贷款较低首付大多在20%以下,还有零首付的,而我国的首付比例始终较高,且居民储蓄率一直处于高位,偿本付息能力强,杠杆风险较低。过去几年的炒房行为已经很少见了,政府调控手段也很有效很及时,房地产的总体杠杆水平能得到有效控制。

当然,一线城市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已经成为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如果任由这种局面发展下去是危险的。所以这一次调控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

59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