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一期工程上半年通车

2017-02-17 10:38:13 来源: 湖南日报


(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建设项目(新兴加油站~长沙县交界处)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建设现场。)


(届时,项目将为长沙市较大的保障房小区粟塘小区居民的进出以及红星大市场的迁建工作带来更多便捷。)


(由于其下穿京珠高速、武广高铁、沪昆高铁等地段,给工程带来了不少困难。)


(时代阳光大道总体鸟瞰图。资料图)

  好消息!从长沙市工务局获悉,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建设项目(新兴加油站~长沙县交界处)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2017年5月底将全面完成建设。东延线二期(花卉路-川河路)2.6公里预计今年3月开建,年内完成土方工程。届时,将为长沙市较大的保障房小区粟塘小区居民的进出以及红星大市场的迁建工作带来更多便捷。

  时代阳光大道建设项目是长沙市总体规划中一条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西起已建时代阳光大道终点新兴加油站,东至长沙县交界处,道路全长2000米,标准路幅宽45米。该项目2016年已完成部分路基、路面、排水、综合管线及部分构筑物建设,2016年度完成投资5084万元。

  “目前我们只剩下最后的120米道路为完成,因为这段要下穿京港高高速、武广高铁、沪昆高铁等,是整个东延线工程较大的难点。”长沙市工务局项目三部负责人杨庚酉介绍,为了克服施工难点,他们启动了专项施工方案,在高速和高铁下方进行路基回填等施工时,将不使用碾压机等大型机械,较大限度减少对高速公路和高铁的影响,同时对施工路段桥墩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运营安全。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建的东延线一期工程西起新兴加油站,东至雨花区与长沙县交界处,全长约2公里,其“前身”是路幅宽仅8米的李洞路,新建道路扩宽至45米,为双向六车道。东延线旁建有保障性住房粟塘小区,道路的建设不仅将为小区内的数万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也将为自来水、燃气、电力和路灯等市政设施的顺利接入提供载体,完善配套功能。

  另据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代阳光大道还将继续向东延伸,从雨花区与长沙县交界处一直修到浏阳河西侧滨河路,长约2.6公里,宽45米。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3月开工建设,年内完成土方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