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今年投100亿重点建10条干线

2017-02-15 08:22:34 来源: 三湘都市报


2月14日,怀邵衡(怀化—邵阳—衡阳)铁路隆回县石门路段正在架梁铺轨。怀邵衡铁路全长318公里,为兰厦铁路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该铁路在隆回县境内长42.91公里。预计2018年全面建成通车。

  2017年,长沙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资100亿元。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长沙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沙将重点推进岳宁大道(湘江新区段、高新区段)、金阳大道(长沙县段)和金阳大道三期等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干线公路新增通车80公里、新开工100公里。届时,长沙市区至望城、浏阳等地将更为便捷。

  新开工公路项目10个

  会议透露,今年,长沙计划新开工建设10个干线公路项目。其中,与长沙市区关系密切的有湘江大道(湘江新区综合枢纽-铜官)、潇湘路北沿线(沩水桥-乔口)、金阳大道三期,另外7个项目为铜官港区进出场道路、S213桥驿至汨罗、G106浏阳绕城公路一期、G319蕉溪至永安段提质改造、S321荆坪至澄潭江、长韶娄高速灰汤互通至枫木桥、望城乌山至宁乡高桥宁乡段一期。除新开工项目外,今年长沙还将续建项目20个,计划通车15个,通车80公里。此外,今年南北横线计划新开工124公里。

  金阳大道是首条连接长沙市区和浏阳市区的城市快速路,一端连接浏阳市区,另一端与长沙县盼盼路相接。其中,金阳大道长沙县境内的8公里道路预计今年年内建成。

  公交覆盖率98%以上

  今年,长沙市将继续推进“公交都市”建设,逐步将城市公交线路向城市郊区延伸,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95%以上,建成区公交覆盖率98%以上,农村建制村通客车率99%以上。重点做好市区20公里范围内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形成较为完善的城乡公交网络,使农村居民享受城市一样的公交客运服务。同时,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提质改造400公里农村公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