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湖南商品房 销售额3751亿元

2017-02-14 08:5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长沙晚报 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昨日,省住建厅、省统计局联合发文,通报了2016年度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去年,全省完成商品房销售8085.36万平方米,增速27.1%,总量创历史新高,增速较去年同期扩大10.1个百分点;全省完成商品房销售额3751.86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较去年同期扩大17.9个百分点。其中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593.71万平方米,占全省的32.1%,同比增长36.7%。

  据统计,去年全省8085.36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和27.1%的增速,在全国分别排名第8位、第10位,在中部地区排名第3位和第5位。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57.04亿元,增速13.1%,增速较去年同期扩大22.5个百分点。全省房地产用地供应5073.97公顷,同比减少9.3%,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5.3个百分点。

  去年全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明显下降,但非住宅库存积压仍然十分严重。据省住建厅调查,按照最近12个月月均销售速度测算,截至去年12月底,待售商品房(指累计已办理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14.8个月,较2015年底缩短5.2个月。其中住宅去化周期9.8个月,较2015年底缩短4个月。

  价格方面,去年12月,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均价3750元/平方米,在全国排名第31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长沙市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18.2%,环比上涨0.1%,环比涨幅较11月收窄1.4个百分点。

  今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仍然供大于求,化解区域性、结构性库存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湖南省将以“稳市场、强监管、谋发展”为重点,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益名士豪庭

南益名士豪庭

70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