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李嘉诚再度带头降价:名下香港楼盘近七折促销

2017-02-12 10:02:10 来源: 澎湃新闻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在香港再次推出折价楼盘,买家若购买其旗下一新盘,长江实业将代缴全部买家印花税(BSD)和从价印花税(AVD),优惠力度达到30%。

2月8日,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江实业,01113.HK)旗下新盘“意花园”挂出首张销售价格表。价格表中列明,买家购买指定物业较高可获得代缴15%从价印花税和15%买家印花税的优惠。

相当于30%的优惠力度,可谓罕见。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将此优惠力度形容为“石破天惊”。他表示,此次推出优惠的目的,是迎合市场需求,代缴印花税的做法只是希望帮助买家入市。

此前的2016年11月,为打击楼市炒作之风,香港特区政府规定非香港户籍人口在香港购买住宅,以及香港户籍人口购买第二套住宅的“从价印花税”,从此前的较高8.5%,一下子提高到15%。

意花园位于香港新界元朗的牛潭尾,2月9日正式开放看房,较快下周开盘。澎湃新闻查阅意花园售楼说明书发现,该楼盘根据下定当天、60天第二笔付款和尾款比例的不同,以及购房人条件的不同,设定了4种付款方式。100%AVD&BSD付款计划是其中一种。

而购买指定独立屋,买家还可以额外获得成交金额1%的现金回赠。

根据销售价格表,意花园仅提供67幢独立屋,首次挂出的售价单涉及其中30幢,包括小区中洛蔓大道16套,佛洛斯大道6套,及米莱诺大道8套,实用面积由1476至1950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约等于0.093平方米)不等。每幢独立屋均设有私人花园及天台,部分房间更连接大平台。项目周遭均为低密度洋房,区内地积比率低至0.2 - 0.4,比邻九龙塘及浅水湾等,绿化空间比例高达62%。

长江实业代缴30%印花税的指定项目只适用于选购米莱诺大道的8套,平均单价达到20万港元。以152.952平方米、总价超3000万港元的米莱诺大道5号楼为例,合约所列楼价扣除代缴印花税及回赠款后,便宜近千万港元。

同样是享受30%优惠的米莱诺1号楼,面积相同,总价为3343.7万港元,据此计算,优惠金额超过千万港元。

赵国雄还表示,因为意花园总共67套独立屋,故集团将采取惜售政策,也不排除未来将会加价加推。

对于长江实业提供全部印花税的补贴举措,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2月8日的团拜会上表示,发展商希望扩充销售对象,例如吸引内地买家,又不用全面减价,但相信不是每个楼盘都会有相关优惠。至于内地企业竞投香港地皮愈见积极,他认为,中央鼓励企业出外投资,相信会继续有内地房来港投地,不但可以增加政府土地收入,不同发展商参与物业发展亦能降低售价,竞争多是好事。

值得注意的是,大力度的优惠措施并不是长江实业首次使用。

2015年4月,长江实业以8折优惠促销香港将军澳日出康城的一楼盘,推出的740套房源在9小时内套现55亿港元(约合43.5亿元人民币);2014年,李嘉诚也曾推出折价楼盘——位于香港岛北角的DIVA,以买房人统一享受减免25%的优惠吸引购房, 致使该楼盘比同地段其他开发商楼盘每平方英尺便宜2万多港元。

长江实业曾在上月16日的公告中透露,因香港物业市场“土地价格偏高而构成风险”,长江实业将“开拓新业务”以“平衡现金流因地产物业发展周期性影响”。

当日,长江实业与长江基建集团(01038.HK)、长和(00001.HK)及电能实业(00006.HK)联合公布,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分销商和管道运营商Duet集团,代价约合424.48亿港元,以求开拓澳大利亚的基建、能源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