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返乡置业不再热 长沙楼市冷飕飕

2017-02-08 08:15:51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春节期间,全国楼市一片冷清,多地新房成交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在一片跌声中,长沙新房市场也进入“假日模式”,新房成交量大幅萎缩。据较新数据,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长沙市内五区住宅成交量仅为72套,成交面积为7375.76平方米。

  楼市成交现断崖式下跌

  “返乡置业者可享受年货礼包”、“凭新春返乡车票可直抵房款”……春节期间,长沙不少楼盘都推出了返乡置业优惠活动。然而活动推得猛烈,却难挡阵阵寒意。

  这个春节,从深圳回长沙的陈争准备为结婚购置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和深圳相比,长沙房价要温柔多了。本以为赶着春节购房的人会很多,结果去了4个楼盘,享受到的都是VIP的包场服务。”

  为此,陈争感到颇为奇怪,“看房的人寥寥无几,连销售也像打了霜的茄子,都在无聊地玩手机。”

  较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长沙市内五区住宅成交量为72套,成交面积为7375.76平方米。而在这之前,长沙新房市场也一直平淡如水。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2017年1月第4周一手住宅成交561套,环比下跌67.67%,成交面积5.5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8.06%。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今年供应不足,加上投资客减少、贷款收紧等原因,春节一套也没有售出。”谈到春节期间楼市的冰封状态,高塘岭大道附近联诚国际的销售田先生表示。

  春节期间,记者在长沙多个楼盘走访发现,受人流外出的影响,大多数楼盘都是门可罗雀。

  “不少市民认为,今年房价有下降空间,因此买房热情不高,观望的往往比买的人多,就连往年火热的返乡置业风潮,今年也没有出现。”田先生介绍,春节看房的客户不到20人,即使均价在4100元/左右,电话咨询的人也是寥寥。

  中原地产的监测表明,2017年春节期间,在京津冀工作的“北漂”多回乡购房,而作为深圳务工输出大省的湖南,并未成为返乡置业的热点城市。

  链接

  多地楼市进入“休眠”期

  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都进入了“休眠”状态。从各地公开的信息来看,春节假期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去年春节减少71.1%,为2011年以来成交量较低。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与去年相比下跌近四成。合肥市区住宅备案量不足10套,和去年35套相比下降七成多。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楼市偏冷属于预料之中的事情。春节长假期间,以返乡、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活动为主,到访售楼部咨询或购房的并不多。不过随着假期结束,楼市将恢复正常。

  预期

  “解冻”周期或拉长

  对于长沙楼市春节市场冰封,不少地产人士早有预言。

  在2016年年末的湖南省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年会上,就有不少业内人士提出,长沙楼市已由“新常态”转为“新生态”,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

  “本期恰逢春节,传统楼市淡季,不论是网签,还是认购和来访指标均表现冷淡,预计节后会呈现周期性上扬,但受楼市政策调控及信贷收紧预期的影响,在整体可售量有限的大背景下,销量短期涨幅乏力,‘解冻’周期或将拉长。”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建议,节后房企应采取积极的推售策略,以维持楼市“小阳春”热度。

  朗涛地产总经理黄耿文认为,2017年春节期间,整体市场返乡置业并没有形成规模,除了多数项目货源不足和无法备案网签之外,更多的计划置业者都集体选择了观望,“新春市场冷淡,与政府调控、城轨分流、市民购房习惯相关,但预计元宵节后,随着客流的回潮,开发商会加推新项目,加大促销力度,届时楼市将逐渐回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