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分析师:2017年警惕中国房价出现报复性上涨

2017-02-02 00:29:46 来源: 搜狐财经

  中国房地产销售额去年创下近10万亿元的新高,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预测,在政府加强调控抑制房价上涨的情况下,今年中国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降温,销售增速将有所放缓。

  受访专家进一步分析,二线城市在限购限贷政策收紧后,市场交易量可能会出现负增长,但一线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供应预料还会增加,因此预计还会保持销售小幅增长的态势。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月底发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焦点》报告指出,在房地产销量和平均房价增长的推动下,去年中国全国合约销售额创下新纪录达到9.9万亿元,同比增长36.2%。

  12月销售额增速放缓

  不过穆迪分析师黄哲说,中国官方去年9月为调控房地产市场而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因此去年12月的销售额增速有所放缓,低于前三个季度。

  黄哲说:“经历了2016年的增长后,我们预计2017年全国合约销售额将与2016年大体持平或略有下降。”

  在历经长时间的快速上涨之后,房地产泡沫已成为中国经济当前的风险点。为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中国一二线城市自去年9月底起展开楼市调控,多地出台不同的限购、限贷等政策。统计显示,中国全国已有超过25个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

  以首都北京为例,该市去年9月出台新政,要求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规定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率不低于35%,二套房无论有无贷款纪录,首付款比率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率不低于70%。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要求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制度和长效机制,抑制房地产泡沫形成,防止出现价格大起大落。

  分析师担忧楼价呈报复性上涨

  各地的调控措施已初见成效。穆迪报告指出,去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当中,有46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出现增长,数量少于11月份的55个和10月份的62个城市。与此同时,有20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下降,数量高于11月份和10月份。

  但有分析担忧,中国楼市一般在适应期的低谷过后,楼价会呈现报复性的上涨。

  对于这个忧虑,穆迪指出,截至去年12月,一二线样本城市的住宅库存,分别处于八个月和六个月的低位。较低库存降低了未来半年这些城市房价大幅回调的风险。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访问时说,去年市场交易额创下历史新高,基数已相当大,因此从统计角度来看,今年交易增速放缓是正常的。此外,去年的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将影响今年需求的释放,部分二线城市可能出现负增长。

  严跃进说:“天津、武汉、郑州等城市去年的市场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而且增速较快,所以今年如果出现小幅下跌,我并不会感到意外。”

  他表示,一线城市的市场交易量在2015年达到高峰,之后就一直往下跌,今年的供应若有增加,成交量可能会超过去年。

  至于三四线城市,严跃进预计,宽松的购房政策将能确保这些城市继续保持小幅增长的态势。

  他说:“大城市的限购新政收紧,将会带动一些边上三四线城市的需求上涨。此外,高铁规划也会改善这些城市的交通规划,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交易可能还会创下新高,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6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