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前海人寿战略调整 从规模价值并重到价值优先

2017-01-27 09:56:37 来源: 新京报

  多重监管落地,靠投资型险种迅速扩大规模的一些险企也不断回归保障。鲜有发声的前海人寿在26日发布的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12.4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6.23%,但尚在监管红线之上。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公司发展战略也由“规模价值并重”调整为“价值优先、兼顾规模”。

  保费规模快速增长对险企的偿付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前海人寿今年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也有变化。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前海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7.58%,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70.7%,而在随后的二、三季度,上述两项指标分别由143.68%、77.41%变为143.93%和76.72%。

  前海人寿第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12.4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6.23%。尽管相较于前三季度,前海人寿的偿付能力略有下降,但其偿付能力尚在监管红线之上。

  根据规定,保险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即符合偿付能力监管要求。

  2016年,前海人寿因参与了万科、格力、南玻A等上市公司的股权争夺战而被资本市场关注。“现金流危机”成为举牌风波中受质疑的焦点之一,前海人寿目前的账面情况并未出现明显的压力。根据前海人寿的披露,其在2016年第4季度净现金流为174.91亿元,前三个季度净现金流分别为184.94亿元、80.36亿元、91.15亿元。前海人寿使用现金流压力测试的方法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现金流进行了评估,测试结果显示公司整体未来各期现金流均为净流入。

  同时,因 全能险陷入监管旋涡的前海人寿立下“军令状”,称会坚决落实 “保险姓保”理念,积极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产品和长期保障型产品。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前海人寿已经调整发展战略,从此前的“规模价值并重”调整为“价值优先、兼顾规模”,前海人寿在下达2017年工作规划时强调调整业务结构,淡化规模因素,大力发展期交业务,提高期交保费占比。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