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起高潮 计划2019年通车

2017-01-25 09:28:36 来源: 湖南日报

  马上要过年了,长沙地铁建设工地上仍一派繁忙。今天上午,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二标段碧沙湖站、树木岭站、杜家坪站分别有一台盾构机顺利始发。至此,4号线全线12个盾构始发点,除树木岭站西端外,均已开始掘进施工。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长沙主城区辐射西北、东南的骨干线路,从望城区罐子岭站到长沙县杜家坪站,串联起高新组团、主城区和黄榔组团,全长约33.5公里,设25座车站,分一标(河西段)、二标(河东段)两个标段施工,计划2019年开通试运营。

  今天开始盾构施工的3个区间均位于河东二标段,由中国电建水电八局负责施工。二标14工区项目副经理韩吉平介绍,这3个区间各有特色。其中,碧沙湖站至阜埠河站区间长1768米,是4号线盾构穿江工程,下穿湘江、南湖路隧道匝道;线路还要穿越岩溶发育区,施工难度很大,是全线工期主要控制性节点之一;树木岭站至圭塘站区间,下穿圭塘河,全长621米;杜家坪站至光达站区间,是一期工程最东部的区间。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