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双龙抢珠”

2017-01-23 08:23:49 来源: 湖南日报

  22日上午,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最南端的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至此,由南往北、由北往南,5号线全线已有5台盾构机呈“双龙抢珠”之势展开掘进,为实现2020年通车的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查看长沙地铁5号线沿线楼盘

  长沙地铁5号线公司总经理蒲富华介绍,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一年多来,通过“标准化、精细化、制度化、信息化、市场化”等手段,科学细化项目工期及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一年内完成了大部分站点主体围护结构,提前实现了3个站点5台盾构机下井始发,创造了长沙地铁建设新速度。今天开始盾构施工的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区间由中铁五局承建,线路全长2.3公里,下穿圭塘河、天际岭隧道、侧穿和顺加油站及万家丽高架桥,采用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法施工,预计2018年2月底贯通。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