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2017-01-19 11:03:24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下半年以来,被称为“房价洼地”的长沙房价涨幅位居全国前列,引发关注。在去年底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后,成效开始显现。记者16日从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获悉,2016年12月长沙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112元,较当年10月的历史峰值下调5.02%。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609.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6%。其中,内六区住宅成交2032.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61%。2016年,长沙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下了单周、单月、年度的历史新高,这一成交数据预计居全国省会城市第5位。

2016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房价持续上涨,热点区域频现“万元盘”,甚至“一房难求”。2016年10月长沙房价达到历史较高位,涨幅在全国城市中位居第二。11月以来,长沙接连发布楼市调控措施,以力控房价、防范风险,同时长沙市住建委开展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调控不断加码,长沙楼市的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等不正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抑制。目前,当地市场交易仍然活跃,有效供应较充足。截至2016年底,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预计为1016.19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约为5个月。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