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宁乡碧桂园学校学霸创造湖南民办教育新纪录

2017-01-17 09:3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3日,宁乡碧桂园学校的田斯达同学收到了来自世界排名排名前列的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成为湖南被该校预录取的由民办教育培养出来的排名前列人。

  图为自信、阳光的田斯达

  “时间膨胀论”带他走进物理世界

  “时间可以被拉长或者压缩吗?”排名前列次听到这个理论的时候,田斯达就被深深吸引了,并由此开始了探索之旅。他用业余时间研究了很多的书籍和资料,看了不少TED演讲,注册了一些大学物理网络课程。他还为自己争取了去旁听湖南师大权威的理论物理专家于宏伟教授的讲座。

  对物理的好奇与渴望极大的激发着他的热情,他全心全意的投入相关的学科课程,在数学,计算机,物理,英语等方面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宁乡碧桂园两年的高中生涯,他的学术能力和人格心智都得到了飞速的成长。而他在物理上下的苦功也得到了回报——国际考中IG物理a*, AS物理A;在中国物理杯比赛中跻身前5%;获得了学校的较高奖学金。

  2016年暑假,他参加了帝国理工大学组织的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提出并解决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太阳够在一秒钟之内把地球潮汐锁定了,那么此时的太阳要满足什么条件”。在一周内他不断思考,计算到深夜,最终获得了结论:太阳需要变成一个超级黑洞。这是他排名前列次独立解决一个之前尚无实验论证的纯物理问题,也让他意识到在研究过程中,任何一个小小的可能性都不能放过。他说,如果这次的研究中他没有考虑到史瓦西半径,那么研究结果或许会大相径庭。

  图为牛津大学给田斯达的预录取通知书

  天赋、热情、坚毅、执着缺一不可

  田斯达小学、初中就读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这段求学经历为他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校长、宁乡碧桂园学校校长段佳琪印象里,那时候的田斯达成绩并非十分突出,只是个人表现力、专注度优于其他同学,初中时就对物理表现出了很强的兴趣。在学校“优秀的人格品质、独立的思维能力和适应未来时代发展的综合素质”的环境中,田斯达跟随着自己的天性与热爱,一天天成长起来。

  刚进入宁乡碧桂园国际高中部时,田斯达的物理成绩也不是十分优异,只是对物理的热情和执着被充分激发出来。国际高中部校长闫啸根据他的情况进行了“私人订制”的培养计划:先打好基础,再结合对前沿物理问题的爱好和追求,进行强化培训。在此过程中,闫校长发现田斯达善于思考、分析和总结,不畏艰难,无论多么复杂的物理问题,他都敢于琢磨和挑战。他是一位具有很强的科学探究能力的学生,尤其是他那敏捷的思考力,能够让他快速的找到知识的内涵所在,并加以运用。强烈的兴趣与专注,科学的培养计划,优秀的双语老师樊永等对他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让他的物理成绩相当出色,在校期间参加了美国物理杯竞赛获得了湖南省排名前列名,参加英国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了铜牌,并顺利通过了牛津大学物理学专业自主招生的pat考试,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他超强的学习力。

  雅思率先突破7分;受邀参加伦敦青年科学家论坛;拿下牛津大学St Hugh’s College物理专业和伦敦帝国学院物理专业预录取;收到世界前20强爱丁堡大学和世界前30强曼彻斯特大学物理专业的预录取通知……这些都是田斯达在宁乡碧桂园这所国际学校获得的成就。

  优异的天赋、对新知识的热情、坚毅的学习品质、执着的学习态度,这些都是田斯达能取得优异成绩的特质,而且缺一不可。“如果坚持自己的梦想,他在物理研究领域的成就一定不可估量!”段佳琪和闫啸两位校长都对田斯达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超级学霸还是公益达人

  和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不同,田斯达周末会花很多时间去宁乡县虎山特殊教育学校帮助那些聋哑孩子。而且,他曾两次组织了一些同学从校友、父母、社区筹集款项和物资来帮助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每年在六月份CIE考试结束后, 这些偏远地区的学校还在授课时, 他们都会用一周的时间去教孩子们英语,数学,音乐,艺术和体育等等课程。此外,由田斯达发起和组织于2016年1月3日校排名前列届文化艺术节,2016年8月28日给全体新生做演讲和钢琴表演等,这些活动所体现出的领导力、公众演讲能力和创新能力,都为他的申请增色不少。

  【相关链接】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牛津大学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追溯到1096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2016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6-2017年度第13版世界大学排名,其中牛津大学排名排名前列。

  碧桂园山湖城   售楼处热线:400-869-1111 转 19642

  碧桂园山湖城   项目地址:宁乡县 金洲新区金洲大道东288号  

  更多长沙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cs.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