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高铁继续唱主角 节前湖南方向有32对出省高铁

2017-01-16 14:00:52 来源: 湖南日报


1月14日下午,2017年春运第二日,长沙西收费站长张高速由东往西方向,车辆排起了长队。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705万人,同比增长4.1%。2016年春运,广铁在春运运力安排上高铁首超普铁,而在2017年春运期间,高铁将继续唱主角,动车组列车占节前运输主力的68%,同比增加82对,主要集中在华东、西南、华北以及湘鄂方向。据悉,为应对客流高峰,16日广铁集团将增加开行列车136对,其中普速临客90对、高铁46对。

  据广铁集团介绍,15日当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32万人,同比增长21.1%。春运开始以来,仅首日便突破110万人大关,并连续3天客流均超过百万人次,共计发送旅客381万人,其中高铁发送旅客233万人,普铁发送旅客148万人。

  由于今年过年时间提早,学生放假时间正好赶上春运,春运3天,广铁集团发送学生旅客19万人,占总发送量的5%,同比增长2.3%,预计节前共发送学生旅客35万人,同比增长83%。

  截至15日,广铁集团共售出学生票163万张。为方便学生旅客春运出行,广铁集团推出多项便利措施:如提供学生团体订票服务,在粤湘琼三省27所高校内设置了自动售(取)票机,较大限度方便广大学生购票、取票,在各大车站开设绿色通道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节前春运高铁运力安排会达到历年峰值。其中,湖南方向安排出省32对。普铁方面,湖南方向安排56对,基本与去年持平。

  节后,广铁集团安排客车总量达1161对,较节前增加38对,高铁、普速铁路均有增加。从正月初四开始,广铁集团将集中运力开行南下与华东方向的列车,整个动车组列车计划开行达到779对,普速列车382对。湖南省作为广铁节后春运重点,计划安排出省171对列车,往华东、广东方向的列车达到139对,其中往广东方向的动车组达98对。

  亮点

  铁路春运首次使用智能安防体系

  当外来事物侵入衡阳东站特定16公里区域后,红外对射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在京广高铁衡阳东站,一种新的智能安防技术——“周界防范报警系统”今年首次在铁路春运中投入使用,广铁集团衡阳电务段成为试点单位。

  据悉,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广泛应用在国防、军事等领域,此次引入到铁路系统,能大大增加智能防范的安全系数,并且该系统仅是广铁衡阳电务段“8D电务安全监控体系”的一个分支子系统。目前,一个全新的“8D电务安全监控体系”正在兴建中,包括信号集中检测系统、车载设备检测系统、轨旁设备监测系统、作业卡控系统、通信综合网管系统、通信设备监测系统、电务安全生产指挥系统、CTC/TDCS查询子系统共8个子系统。

  该段副段长柳改告诉记者,8D是智能监控体系,用“大数据”进行比对,掌握设备规律,提前进行隐患整治,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