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今启幕 省内高速四区域易堵

2017-01-13 08:43:53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今天,2017年春运将启幕。为应对春运期间雨雪天气、旅客发送量大、车流量激增等多方面因素,湖南交警将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同时,为方便假期探亲、旅游自驾车出行,高速交警及时发布了堵点绕行示意图,并呼吁驾驶员多走二广高速,以减缓京港澳高速的通行压力。

  部分点段重点管控

  为做好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2000余名警力将全部出动。1月13日起,羊楼司、小塘、金鱼石、枣木铺、新晃、道仁、堡城、凤凰西、茶峒、南风坳10个省级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将全面启动,落实24小时勤务。

  春运期间,省高警局将紧紧围绕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非法改装改型货车五类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占道、疲劳驾驶、货车改(拼)装、非法运输危险品、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针对往年春运交通拥堵规律特点,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邵阳至怀化段、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二广高速永州至邵阳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包茂高速吉怀段,以及小塘、岳阳、羊楼司、金鱼石、南风坳、城头山、堡城、茶峒收费站等点段,将被重点管控。

  此外,省高管局将大力推行交通事故“快处快结”措施,对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一律就近在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港湾、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外道路安全地带快速办结。

  绕行建议多走二广高速

  根据以往春运高速交通的特点,湖南高速交警特地制定了2017年春运绕行路线(扫文末二维码)。

  据介绍,我省高速公路的堵点主要集中在四个区域。首先是京港澳高速。目前,二广高速的南北向已全线开通,它是与京港澳高速平行的替代线路,驾驶员可优先选择。

  其次是长张高速的长常段。从长沙出发到常德、张家界等地的驾驶员,可利用二广高速常安段,走绕城高速,在含浦互通枢纽转长韶娄高速,或是走猴子石大桥、云栖路,从学士收费站进长韶娄高速;之后,再从龙塘枢纽,走长张高速去常德、张家界。“这样会多走183公里路程,但可以避开长常拥堵的老大难问题。”交警表示。

  其三,是沪昆高速(邵阳到怀化段)中梽木山枢纽到竹田枢纽。驾驶员经过此处,可以继续从二广高速北上,在涟源枢纽转S70娄怀高速,到达黄金坳枢纽再到包茂高速吉怀段通行。

  最后就是岳阳收费站。由于该处要拿卡、车流量大,会耽误不少时间,建议驾驶员沿着京港澳高速继续北上,在金屋枢纽互通转G56杭瑞高速的大岳段西行,在公城枢纽转S601岳临高速北上,全程高接高,不需要经过收费站,能节省不少时间。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辉煌国际城

辉煌国际城

1085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