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地铁3号线今年将“洞通”2018年投入运营

2017-01-12 14:52:44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长沙晚报 陈焕明

  昨日,随着现场施工人员一声令下,混凝土输送泵开始向钢筋网内注入混凝土,地铁3号线长沙火车站站南端顶板开始浇筑,8小时后顺利封顶。预计春节前北端也可基本封顶,实现盾构下井。【延伸阅读】长沙地铁3号线沿线楼盘一览

  地铁3号线长沙火车站站位于火车站广场前坪,由中建五局承建。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3台天泵、8台振捣棒、20多名混凝土工人和40余台混凝土罐车配合作业,一片繁忙景象。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3号线长沙火车站站分为南北两基坑施工,中间横贯着正在运行的2号线。面对3号线建设最难啃的硬骨头,项目部克服协调难、场地狭窄、材料进场难、土方外运难等困难,顺利完成节点工期,为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将与8条线路换乘,目前已实现12台盾构始发,13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今年将实现“洞通”,完成大部分车站主体施工,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

578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