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轨道速度!长沙地铁5号线开工一年内双线盾构始发

2017-01-10 17:3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长沙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继2016年11月25日蟠龙路站、朝阳站左线盾构始发后,2017年1月10日盾构再次始发。此次盾构始发区间为蟠龙路站、朝阳站右线盾构区间,实现了“主体开工不到一年、两站盾构双线始发、四台盾构同时掘进”节点目标,为5号线一期工程总体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重点办副主任陈江平宣布5号线一期工程蟠龙路-朝阳双站右线盾构始发


▲建设者代表参加了盾构始发仪式

  5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全线穿越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南起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北至长沙县蟠龙路,全线沿万家丽路敷设,引导城市南北拓展,是主城区对外辐射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22.5km,设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包括换乘站7座。工程总投资169亿元,2015年11月29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营。建成的5号线将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共同形成轨道交通骨干线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到目前为止,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8个站点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时代阳光大道站等11个站点的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完成,开始土方开挖或主体结构施工;其余7个车站正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