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望城加快建设湘江古镇群

2017-01-10 08:25:14 来源: 湖南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位于湘江之畔的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古镇成为长沙最热的旅游景点之一,由欢乐古镇跑、小镇闯关、节日祈福、高校团艺大赛等多种形式组成的“元旦青春周”活动,将小镇的古朴与时尚潮流巧妙融合,为游客们带来全新的度假体验。

  在长沙湘江北段望城区境内,分布着靖港、乔口、新康、铜官、书堂等古镇,被称为湘江古镇群。望城区抢抓机遇,强力实施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基础设施大升级,加快潇湘北路建设,完成了北横线望城段规划设计;推进文旅项目大建设,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一期古镇主体工程封顶,铜官窑博物馆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铜官创客中心完成土地平整,陈家坪遗址保护展示设施建设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推进景区景点大提质,靖港古镇、新康戏乡、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提质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完成了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规划选址等。

  望城区还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注册成立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引进、旅游开发和经营管理。2016年已签约书堂山国学小镇等5个文旅项目,策划举办了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新康戏剧季等节会活动,包装湘江古镇群旅游产品参加第六届国际旅游项目投资大会、深圳文博会等展会活动,湘江古镇群声名远播,旅游人气节节攀升。

  2016年,望城区接待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6.5%、23.7%,其中古镇群接待游客55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03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