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过户通宵排队等号 不动产登记还是办理难

2017-01-02 09:56:32 来源: 湖南日报

  此前报道

  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手房过户为啥要通宵排队等号?

  华声在线2016年12月31日讯 “不用取号,800块钱我直接带你去窗口办手续。”当有人问能否便宜点,一名号贩子称“就是赚点介绍费”,为了留住顾客,黄牛党还留下自己的电话,有业务可联系他……这是12月28日,记者在位于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的情景。

  在11月18日A05版,本报推出的《二手房过户为啥要通宵排队等号?》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为解决“办理难”的问题,长沙相关部门已采取了相关措施。近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办理此业务的队伍仍然很长,且号价已涨至800元/个。

  一个号800元 “黄牛”业务繁忙

  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量也随之攀升,导致了办理号“一号难求”的窘境。为解决“办理难”的问题,长沙相关部门已采取了相关措施。那黄牛党是否已经销声匿迹?

  近日,记者走访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发现“黄牛党”的问题虽有缓解,但仍旧存在。

  2016年12月28日7:30,距离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门还有一小时,门口已排起约数百人的长队。

  “这种排队‘盛况’已持续了3个月。”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房产中介刘先生说,目前通宵排队依然是常态,“黄牛现象”也十分严峻。

  “是不是没拿到号?”看到记者进去,蹲守在门口的一名男子低声问,“我这不用取号,800块钱我直接带你去窗口办手续。”“最近,新闻里面不是说才500元一个号吗?”当记者问能否便宜点,该“黄牛”表示,现在相关部门打击严厉,他们也就是赚个介绍费,已经是底价了,“我今天已经办理完两单了。”黄牛党摇了摇手中的文件袋说。

  通宵排队取号仍成“老大难”

  “每天发放100多个号,没领到的第二天再重新排队。”链家的房产经纪人宋平已经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度过了数个难忘的夜晚,他告诉记者,每次过户他都会提前一天到这里,从晚上6点半左右开始排队,到第二天早上8点半拿号。

  “普通市民很难拿到号。我买一套二手房,前后花了四个月,买一个过户的号是600元,现在总算跑完了。”在办事大厅等待缴费的周女士表示,除了拿号困难,排队加塞的现象也十分严重,还多次出现口角事件。

  为此,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次办理流程。2016年12月28日10点,在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记者随同G032号市民邓先生到33号窗口等待,大概10分钟完成了审核程序,20分钟完成了缴费,期间还出现了两次插队现象。而据不少市民反映,从办理过户到缴费,至少需3天时间。

  “通过整治,插队现象有了改善,但是问题仍然存在。”在咨询台前面巡视的保安说,“就算从2016年12月28日预约,也只能预约2017年1月3日的号。连维持秩序都要扯着嗓子喊,偶然出现插队现象,有时我们也顾及不了。”■本报记者

  声音

  严打黄牛,缓解“办理难”困局

  办理不动产登记,关系到百姓的民生大事。通宵排队、乱插队等现象频发,让不少市民心有怨言。

  市民张先生建议,办事人数这么多,登记中心可逐步推行114、手机APP等预约方式,方便市民办事。

  “对于‘黄牛党’发现一个严办一个,设立举报电话。”市民彭伟桐对黄牛深恶痛绝,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曾两次遇到过黄牛带人插队的情况。彭伟桐认为,要彻底根治“黄牛党”,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安保人员也要加强监督与管理,一旦发现“黄牛党”,立即通知相关部门。

  同时,针对业务办理难的困局,正在办理过户的周先生建议,“首先要增加办事窗口。”他认为,多开窗口,不仅能提高办事速度,还能缓解排队难;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可以采取周末轮休、持续服务的方式,继续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申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