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3054亿!长沙项目建设取得“十三五”开门红

2016-12-25 09:28:10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冬日的低温,挡不住长沙项目建设的热潮,各个工地都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12月22日至23日,长沙市举行各园区、区县巿项目建设“大比武”流动观摩会。“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智能制造项目,一大批普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纷纷落户长沙。截至11月底,年初铺排的80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054亿元,是年度预估投资的114.2%。其中,新开工项目共计532个,开工率达94.5%。

  上马速度快,当年立项当年投产

  英氏集团的董事长马文斌是湖南邵阳人,早年在江西开办了孕婴产品工厂。近几年,他感受了家乡湖南的发展和变化,决定把工厂迁到长沙。

  “2016年1月,我选址芙蓉区,首先把英氏旗下的舒比奇纸尿裤生产线搬回来。”马文斌说:“3月份工厂实现开工,9个月,已经有3条生产线投产,综合楼、工程技术中心均已封顶。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长沙速度。”

  2016年3月,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明年4月可实现新车CS9的批量上市。

  2016年5月31日,长沙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11月5日,包括顺丰、中国联通等10个项目顺利签约,目前,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50个项目正在洽谈中,通关大楼、保税大道、监管仓库等配套设施正紧锣密鼓地加紧建设,2016年5月31日可以实现封关运行。

  宁乡县今年新开工项目337个,竣工239个;长沙高新区全年铺排产业项目65个,至11月底24个已竣工投产。长沙各个园区、区县巿你追我赶,一次次刷新了当年立项当年投产的“长沙速度”。

  科技含量高,智能制造项目多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是挖掘机、轨道交通等重型机械设备的核心领导者,今年,投资50亿元在长沙打造占地1000亩的国内生产能力较大、设备最全、工艺较先进的高端盾构生产基地。

  智能化的检测设备、高效的自动化生产线、三维数字化设计系统等“高精尖”在这里一应俱全,据了解,未来招聘的3000名员工,超过三分之二将是负责技术的工程师,而中国铁建也正将其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示范基地申报。

  在今年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中,像中国铁建一样的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可谓遍地开花。

  在长丰猎豹8.8万平方米的焊装车间,将有85%的焊接直接由机器人完成;在蓝思科技智能机器人公司,各种智控“小铁人”能帮果农运输,能下到深井勘探,甚至能帮消防员灭火。

  11月30日,长株潭正式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长沙以新材料、电子信息、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的迅速崛起,为加快结构性调整,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迎来了新机遇。

  民生项目优,基础设施投资524亿

  5月6日,长沙磁浮快线载客运营,开启了长沙“空铁相接”的新模式。6月28日,长沙地铁1号线投入运营,省会开启了“换乘时代”。9月21日,黄兴北路营盘路至开福寺路正式拉通,一条畅通南北的主干道,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新便利。 就在本月底,长株潭城际铁路在做最后的调试,它将以每小时200公里的时速真正让3市实现快速对接。

  长沙市委、市政府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抓手,让GDP的增长与长沙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长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524亿,其中民生项目前11个月完成195.5亿元。

  长沙县的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让长沙市民的“菜篮子”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浏阳国际家具产业园,将成为辐射湘赣边界12个县市的研发、制造、交易、展示中心。车站北路的北延和岳麓污水处理厂、长沙青少年宫、长沙国际体育中心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的建设,正在让每一位长沙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民生更爽的幸福!

442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